当前位置:

华侨大学秋季学期开学在即 近两万学子返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虹 吴冠标 编辑:聂伊岑 2020-08-31 08:36:4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泉州8月28日电 (孙虹 吴冠标)华侨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在即,近两万名华大学子近日分批陆续返校,回到阔别七个月之久的校园。受海外疫情影响,目前在海外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学生暂不返校。

华侨大学学生处处长陈捷2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确保秋季新学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在学生返校前,华侨大学已组织开展一系列防疫工作,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维护学生健康安全。

“暌违许久,欢迎回家!”校园入口处的八个鲜艳大字道出了华侨大学对学子们的欢迎与想念。华侨大学工学院学生高靖宇告诉记者,学校组织了200多人的志愿服务队,派专车从动车站、机场接回学生。“在校门口测温并扫描八闽健康码、返校码后,方可进入学校。”

陈捷表示,学生返校后,每日必须进行填表、体温监测和健康打卡,出入校门需要申请审批;学校食堂招募志愿者维持基本秩序,安排错峰用餐与订餐服务。

据悉,华侨大学近期启动了快递综合服务中心,已有7家快递合作公司入驻,同时在校内设立了快递临时派送点,学生在校内就可享受快递服务;超市等其他商业网点也已经开放,满足同学们在校的日常学习、生活。

此外,为方便未能返校的境外生学习,华侨大学在每个多媒体教室讲台上安装了摄像头,教师可在教室通过直播实现同步授课。

根据华侨大学安排,8月24日至9月4日为开学预备周,主要安排学生复习、辅导答疑及考试,9月7日新学期正式上课。9月20日,华侨大学2020级新生报到注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虹 吴冠标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