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典型|屠佳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聂伊岑 2020-04-13 10:44:12
时刻新闻
—分享—

屠佳,男,1981年,常德人,德国留学工作十余年,目前为常德市留学生联谊副会长兼秘书长。

自国内疫情暴发后,屠佳1月20号开始关注各渠道消息,25号主动和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取得联系,详细了解现阶段常德医疗机构的应对措施以及防护物资的储备情况。在接到常德市政府防范疫情的通知后,面对疫情传播的严峻形势,屠佳意识到此次疫情来势汹汹,特别是正处于中国传统佳节春节期间,各企业单位已经进入春节假期,必然导致国内生产力严重不足,当下最快缓解一线医护人员物资缺口的方式只能是全球范围内采购各国库存的包括口罩和防护服在内的医疗物资。于是马上和在德国工作的哥哥以及留德期间结识的中外友人取得联系,告知当前家乡常德面临的疫情压力争取帮助,在第一时间向德国厂家直接订购EN14126标准防护服200套。

一个人的力量在肆虐的疫情面前终归过于渺小,于是屠佳和常德市留学生联谊会会长左菲联系建立了以理事会成员石常欢、陈邦民、胡名超为主的工作小组,并结合常德实际情况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分析、研究,制定了紧急处置方案。发动常德市留学生联谊会会员进行筹款,短短三天时间共计凑集85500元用于德国,韩国,泰国采购防护服570套,一次性医用口罩5000个,医用手套2万双并第一时间送到一线工作人员手中,特别是1月31日全市医疗机构防护服库存告罄的紧急关头,在24小时内完成了理事会会议讨论,计划制定,泰国防护服货源锁定,志愿者组织,航班仓位确定并完成了报关手续,顺利将协会采购370套防护服并协助市抗疫指挥部采购630套防护服通过志愿者背回常德,缓解了防护服紧缺的燃眉之急。

中国疫情的严峻形势也同样牵动着分散在世界各地的华人,他们纷纷为祖国的抗疫行动捐赠各类物资,来自世界各地的各类防护物资集中大量的输送到国内,但辨别物资标准和正确使用的方法确由于语言问题成为一个难点。在常德市委统战部的组织以及常德市侨联的具体指导下,迅速组织了以常德市留学生联谊会会员为骨干的翻译支援小组,为湖南省各地州市的抗疫行动相关部门以及需要帮助的各界群众提供语言文字翻译以及医疗专业咨询两个方面的服务,截至2月9日已经完成了一千多批次共计数千份防疫物资的英语、日语、德语、韩语产品及型号说明。

2019年8月,屠佳的母亲病危经过37天的抢救和护理治疗后才出院,加上春节后的第21天是家慈70大寿,屠佳和屠希兄弟两人从2019年11月份就在着手将父母接到欧洲全家人团聚为母亲庆祝生日,并早早定下了2月4号的机票。因为屠佳本人需要经常外出联系和对接,所以考虑的父母年事已高身体状况不太理想,屠佳将父母安顿在亲戚家之后就只能通过视频电话和父母联系,听着母亲强装出来的精气神,心里特别不是滋味。但母亲一直在安慰说不要担心自己,一定要在能力范围内做到最好,为家乡抗疫做出贡献就是对她最好的回报,也是对拯救过自己的所有医护人员最大的感恩。并主动和德国兄长联系取消了之前的机票以及行程。屠佳将对父母的愧疚对医护工作人员的感恩化为工作的动力,继续坚持在协调各方面工作的岗位上,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

屠佳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支持着他兢兢业业履行自己的职责,践行常德市留学生联谊会“留学报国,不忘初心”的承诺。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