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典型|李晓蓝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聂伊岑 2020-04-13 11:07:29
时刻新闻
—分享—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郴州市苏仙区侨联副科级干部李晓蓝始终坚守一线,履职尽责、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书写侨联干部的责任担当。

2月15日,李晓蓝被选派为苏仙区第二批驻企防疫联络员中的一员,进驻区内唯一的上市企业——高斯贝尔科技数码股份有限公司。

高斯贝尔有1200余名员工,自主研发生产的高频覆铜板是5G通信领域的重要原材料,公司在春节前积压的海外订单多达9000多万元,企业复工复产迫在眉睫。

“确保疫情防控安全,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李晓蓝进驻企业第一天就定下工作目标。在她和两位驻企联络员不懈努力下,高斯贝尔2月21日完成首批复工复产备案工作,截至3月10日,公司先后完成四批复工人员备案工作,复工人数达1256人,3月中下旬帮助企业招聘94人,目前企业已恢复年前生产力水平。

一、做好疫情防控“指导员”

帮助企业“量身定制”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联系区应急管理局和区疾控中心现场指导企业防控措施:1、食堂实行错时分餐制,每个部门制定1名工作人员与食堂提前对接每日用餐人数,用餐时间安排各部门专人分批(10分钟/批)取餐,回部门分发给员工各自回宿舍用餐,避免人员聚集。2、宿舍严格按照每间不超过4人、间隔大于1米的标准安排就寝。按照不少于员工总人数5%的比例设置22间隔离房,应对员工出现发热等症状的应急处置。3、把好入口关:在企业入口处设置监测咨询岗,严格人员排查,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园区。在各生产车间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区,要求员工在体温检测正常后方可进入车间工作(每天两次),并建立台账。4、“无死角”消毒,除了在车间、办公室、食堂、宿舍等公共区域消毒外,要求对门把手、卫生间、垃圾桶等细节也要消杀到位。5、帮助企业联系储备丰富的防疫物资:口罩35000个,84消毒液300公斤,消毒酒精300公斤,洗手液5箱,体温枪16把。

二、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员”

联系区总工会赠送企业防疫知识宣传手册1000份,联系第四人民医院呼吸科专家为员工进行防疫专题讲座,按照50人/场,设4个会场的标准,在两天内完成了1200名员工防疫专题培训。指导企业设置防疫宣传专栏13处,悬挂防疫宣传横幅30余幅,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20余处,设置“戴口罩”“勤洗手”等温馨提示语100余处。通过微信工作群,向企业第一时间传达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文件政策精神、疫情通报、防疫典型案例等消息200余条。

三、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员”

新冠肺炎作为输入型传染疾病,最重要的是把好“人员关”。复工人员备案工作,严格按照“一人一档”方式进行全面排查,每名复工人员的档案主要包括以下内容:1、个人上报:每名员工需预先提交个人健康表(说明个人健康状况、旅行史、接触史、乘坐交通工具方式/车次等信息)。2、利用大数据调查:每名员工通过手机号查询14天内定位情况并截图存档,外市人员还需通过健康卡查询为绿卡人员或提供当地村、社区证明。3、签署承诺书:员工进入企业前在门岗处测量体温正常,签署承诺书后方可进入园区。首批复工的409名员工全员接受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企业于2月21日正式复产。之后通过李晓蓝等三名驻企联络员的加班排查,分别于2月22日(238人)、2月25日(460人)、2月27日(149人)完成共计1256名员工的复工备案工作,帮助企业在三月份开始全力恢复生产。

四、做好惠企政策“联络员”

帮助企业分三批次领取免费防疫中药1300份;领取市科工局防疫物资口罩3000个、84消毒液2箱、体温枪2把、防疫中药2箱;落实临时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电价,预计可节约电费30余万元;联系区人社局为企业介绍应聘人员1000余名,参加镇、街道招聘会15场,解决用工缺口200名;帮助企业申报核酸检测补贴、返岗交通补贴、稳岗招工补贴、防疫培训补贴等政策性补贴,预计补贴金额近50万元。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