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典型|廖努农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聂伊岑 2020-08-04 17:22:42
时刻新闻
—分享—

廖努农,男,中共党员,1966年12出生,现任北湖区侨联主席候选人。自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疫情防控面前,不当“局外人”,不分“分外事”,积极投身防控第一线,当好群众的“主心骨”,成为战“疫”的“先锋军”。为广大人民群众“守好门、站好岗”。

他是“测温员”。自从全国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该同志克服老婆在防疫一线——龙女风景管理处(柳毅山庄——北湖区新冠肺炎疑似病人隔离点)没有休息及1岁多小女无人照看的双重困难下,义无反顾,从1月29日开始,深入到防疫一线——郴州火车站当测温员。到2月4日为止,共为1550名进站旅客进行体温测试,测出体温异常人员2名。

他是“守门员”。从2月5日开始,该同志受区委统战部安排,带领一组人马到北湖街道办事处同欣社区进行防疫帮扶。到达社区后,针对社区值班值守人员紧张的情况,选择了社情比较复杂的棉麻公司家属区,认认真真当起了“门卫”。按照区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守好门”“把好关”。2月23日根据全区疫情情况,该同志再次按照区委安排,代表区委统战部、区侨联、区工商联、区台联办进驻燕泉街道办事处五里堆社区,配合社区进行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担任区直单位联点包干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到社区后,与社区一道按照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依法管理、科学规范、快速反应、高效处置的原则,制定了社区防疫工作方案,对社区9个无人管理小区、7个有物业管理小区的防疫工作进行科学合理的安排布置,并带领工作小组2人具体包干负责郴州机械厂无人管理小区,继续“站岗守门”。自从2月23日进驻社区后,该同志带领工作组成员及社区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及门店、企业实行包栋、包单元、包户“三包”排查工作,总上门达7860户,实际入住户7793户,签订纸质承诺书2813户,发放宣传资料16830份,共排查出疑似病人2人被送到柳毅山庄、文星宾馆隔离,84人居家隔离。同时对社区内226家门店进行了摸排登记,按区防疫指挥部要求,积极帮助他们复工复产。到目前为止,共有221家企业、门店已复工复产。

他是一线“指战员”。随着多国疫情的全面暴发,全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进行了调整,调整为对境外人员的积极防控。该同志在负责社区防控的同时,根据区防疫指挥部的安排,一是积极带领侨联工作人员每天对全区的港澳台侨人员进行深入细致的摸排,建立动态数据库,及时提供给防控指挥部。二是做细工作,鼓励帮助侨企复工复产。目前全区大部分侨企已复工复产。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