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典型|任娟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聂伊岑 2020-04-13 15:47:29
时刻新闻
—分享—

任娟,女,90后留学日本大学生,南县麻河口镇向阳村人,家人务农,父亲长期患病,家庭并不富裕。在日本留学过程中,她省吃俭用,课余时间四处做兼职。任娟为了完成向阳村基金会张会长 “帮忙购买1万个医药口罩重托”,没日没夜在日本各大医院寻购口罩,为了赶时间,她一天只吃一顿饭。终于,跑完12家医院后,买到了1万个医药口罩。

由于疫情防控,口罩出口邮寄手续较为复杂。为了在最短时间内将口罩送到家乡防疫的第一线,任娟肩挑手扛着一箱箱口罩过关,等待6个小时才办完邮寄手续。得知口罩如期抵达村民服务中心,任娟又给村干部发来信息:“我马上要发工资了,如果需要我会用工资继续购买防疫物资寄回村里。”

“家乡的疫情让我寝食难安,尽我所能,支援家乡抗疫。”得知家乡疫情防控物资匮乏,任娟第一时间和公司请假,四处购买口罩支援家乡抗“疫”。2月6日,任娟从日本寄来的12000个防疫口罩悉数抵达村部,其中4000个KN95口罩为任娟自己出资捐赠,另8000个医用口罩是受“乡贤”张伟民先生所托购买捐赠。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