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典型|高鸽子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聂伊岑 2020-04-13 16:48:18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3日,新冠肺炎疫情告急,武汉宣布封城,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悄然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三十,全国疫情迅猛上升,岳阳告急。岳阳市侨联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提前部署,明确分工。

在岳阳抗“疫”的前线,岳阳市侨联主席高鸽子和她的团队在保障防疫物资的生命通道上疾蹄不停、四处奔走。

随着疫情不断发酵,市内医用防护物资紧缺,高鸽子和她的团队急切向海内外侨友乡友、侨团侨企和社会各界“求援”,经她联系的海外侨胞和友人就多达上百人。1月26日和2月2日,岳阳市侨联发布了《关于号召岳阳市侨友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阻击战捐赠款物的倡议书》和《致海内外侨胞的再次倡议》,广泛动员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捐款捐物、寻找货源、协调采购紧俏物资。同时,市侨联领导班子带头捐款,机关干部争先恐后,受到了海内外侨界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

为了争取更多的海外捐赠,获取更丰富的货源渠道,她带领侨联干部克服时差、“挑灯夜战”,经常在深夜与海外侨团侨友沟通联系。“滴滴滴……”凌晨2点多,高鸽子的微信还在不停闪动,她正在与美国华盛顿州湖南同乡会会长刘畅对接着一批十分紧急的医用防护服捐赠事项。“很多海外捐赠、海外采购项目,都是在深夜进行的,如果少睡几个小时能多为前线争取一些物资,我们就觉得值得。”高鸽子诚挚地说道。

截至目前,岳阳市侨联发动海内外侨团侨企、侨友乡友和社会各阶层爱心人士,通过各种渠道向武汉、长沙、岳阳等地捐赠善款近250万元、物资价值340余万元;利用筹集善款,发动海外侨友乡友几乎采取“蚂蚁搬家”“人肉搬运”等方式,从美国、加拿大、泰国等地采购一批高规格医用防护服、FFP2(N95)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等一线紧俏物资,价值达40余万元。

大疫当前,时间就是生命,物资就是保障。为了确保防疫物资第一时间抵达一线,岳阳市侨联与时间赛跑,与体能抗争。2月1日深夜,当大多数人们沉浸在睡梦之中,高鸽子已经在衡阳某医用防护服制造厂门口等待了近10个小时……终于,当看到一箱箱刚刚“出炉”的防护服顺利装箱装车,她那颗悬着的心才踏实下来,美滋滋“享受”一盒方便面后便立马赶路,连夜返回岳阳。她与市应急指挥部一同接货的同志彻夜未眠,第二天一早又顶着黑眼圈将物资一批批分送至相关医院和前线人员。“我们能争取快一分钟,前线医务人员和防控人员的安全和保障就多一分。”就是抱着这样一份坚定的信念、神圣的使命、责任的担当,高鸽子和市侨联工作人员自发组成的“物资运输小分队”不断上演着一幕幕“速度与激情”,竭尽全力在保障岳阳抗疫战线防疫物资需求的战斗中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截至2月20日,岳阳市侨联系统的干部仅凭着一盒盒方便面、一瓶瓶矿泉水,从长沙海关、省卫健委、省侨联和衡阳、珠海等地,向岳阳各条防疫战线运送防疫物资近百批次。高鸽子和她的侨联干部,已然成为成千上万抗疫队伍中一支耀眼和特殊的力量。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