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全国抗疫最美家庭——湖南省李丽家庭

来源:央视网 编辑:聂伊岑 2020-05-15 11:22:20
时刻新闻
—分享—

李丽及团队成员在民政厅领导的指导与见证下向全省发放防护物资

李丽,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湖南乐创公益慈善发展中心负责人。儿子蔡博飞、儿媳王栩都在李丽心灵教育中心工作。疫情期间,李丽家庭用逆行的背影践行志愿服务最美誓言,用无私的奉献彰显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

李丽女士儿子蔡博飞在机场与医院交接防护物资

大年初二,李丽调研了多家医院,得知医用防护物资告急,很多医生“赤膊”上阵,急需支援。1月28日凌晨,李丽百感交集,连夜组建由儿子、儿媳和多名公益团队骨干组成“丽家军阻击疫情指挥群”,李丽担任总指挥。1月31日,通过李丽的沟通协调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定向向湘雅医院、长沙市第一医院各捐赠5万支一次性医用口罩。2月1日下午,该批物资如期到达长沙黄花机场海关,第一时间送往了抗疫一线。2月6日,李丽家庭克服了重重难关,发挥侨眷优势,动员海外资源,从莫斯科紧急进口一次性医用口罩10万支和4000瓶免洗消毒液,支持全省122个县乡镇(街道)的一线防控人员。3月12日,李丽又带领团队开展了湖南困境儿童群体关爱项目。以“爱心防疫包”为载体,以困境儿童为服务对象,发动上千名志愿者将防疫包送到了全省14个市州、19个县的2500名儿童手中。

李丽带领一家人及团队成员打包防疫物资

除了积极组织公益捐助,李丽家庭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为抗击疫情出力。1月31日,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承办的“抗击疫情,从心开始”心理专项志愿服务平台正式启动,李丽家庭全员参与。他们以受疫情影响的青少年儿童为主要服务对象,提供电话、微信咨询辅导服务。一对一辅导个案超80个,为千余名青少年普及了防疫心理知识。

战“疫”中,李丽带领一家人主动担当和快速行动,李丽说“一个人越奋斗,获得的安全感就越多。所以,我越奋斗越有安全感,也越有幸福感!”

来源:央视网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