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侨资企业亚太国际控股集团多举措驰援缅甸抗疫

来源:红网 作者:华安 编辑:聂伊岑 2020-04-15 09:56:50
时刻新闻
—分享—

抗疫医疗物资顺利抵达缅甸克伦邦.marked.jpg

抗疫医疗物资顺利抵达缅甸克伦邦。

红网时刻4月14日讯(通讯员 华安)日前,亚太国际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佘伦凯把紧急从中国采购的一批抗疫医疗物资捐赠给缅甸克伦邦省政府,支援缅甸人民的“抗疫阻击战”,与缅甸人民一道构筑抗击疫情最坚实的堡垒。

泰国爆发疫情后,大量在泰国务工的缅甸籍劳工回流,克伦邦在“回国潮”的严重冲击下成为缅甸抗疫的前沿阵地。亚太国际控股集团旗下的华夏慈善基金会缅甸分会在第一时间号召亚太城内的中资企业家和慈善人士捐资捐物,共筹集到900多万泰铢,用以支援抗疫工作。

此外,亚太国际控股集团设立多个检查站对所有入城中缅人员进行检查,并要求所有入城人员必须在城外隔离14天。同时,亚太城内增加病毒防疫消杀频率,要求人人佩戴口罩,严控病毒传播,及时进行中缅双语防疫宣传,提升抗疫意识,并积极采购抗疫物资保障后勤。

另一方面,亚太国际控股集团在短期内火速搭建了亚太城隔离区域,建成了近千套隔离用房,为入住人员提供免费隔离,并采用核酸检测技术全方位排查疫情。

考虑到缅甸当地医疗条件比较滞后、医疗物资缺乏等现实情况,集团决定用筹集来的善款在中国海南省采购一批包含医用口罩、电子体温枪、医用防护服、核酸检测试剂等价值1000多万泰铢的抗疫物资捐赠给缅甸克伦邦省政府。同时邀请了一支富有抗疫经验的医疗专家组,帮助增强缅甸人民的防疫经验和医疗水平,以实际行动彰显缅甸侨界的责任与担当。

正因为采取了积极有效的防疫措施,亚太城至今创造了“零感染、零疑似、零病例”的优异成绩,成为东南亚华侨企业在“抗疫战争”中的一面旗帜。

亚太国际控股集团作为在缅华侨企业的典范,肩负着加强中缅交流、深化中缅友好、展现侨企担当的重要职责。此次与缅甸政府联合抗疫,亚太国际控股集团不仅是向缅甸政府捐资捐物最多的跨国华侨企业,更是缅泰边境抗疫前线最坚实的堡垒。

亚太国际控股集团执行董事马东利表示,亚太国际控股集团此次与缅甸各方加强国际合作,共同抗击疫情,又一次成功树立了中国企业国际上的正面形象,成为跨国企业中的标杆。

据佘伦凯介绍,亚太国际控股集团一直致力于缅甸公益慈善事业,自2017年亚太城兴建以来,集团共捐赠近10亿缅币用于缅甸当地的助学、医疗、养老、救灾和宗教等慈善事业。

来源:红网

作者:华安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20/04/14/70560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