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强疫情科学防控 有序推动恢复生产 ——中国侨商联合会致全体会员倡议书

来源:中国侨联 编辑:聂伊岑 2020-02-17 09:19:25
时刻新闻
—分享—

尊敬的全体会员:

在举国同心、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国侨商联合会广大会员积极响应中国侨联倡议,以资金、以物资、以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最大的力量。你们的善举让全世界人民感受到了华侨华人的坚强和团结,充分体现了广大侨胞血浓于水的大爱情怀,更加坚定了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在此,中国侨商联合会谨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防控遵循。特别是要求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按照中国侨联党组要求,中国侨商联合会现发出倡议如下:

一、加强疫情科学防控

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全体会员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于地处疫情严重地区的侨资企业,要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全面风险防控措施,关心企业职工安全,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其他地区的侨资企业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保持企业生产和职工生活平稳有序,要统一认识、正确理解、科学参与,全力配合国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广大会员企业要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的侨商精神,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奉献爱心助力抗疫。要坚持正确舆论引导,科学认识和对待疫情,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传递正能量。要切实关爱员工,认真贯彻稳就业要求,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依法维护员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要主动关心因疫情造成生活困难的员工,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稳定员工情绪,提振员工信心,做到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两不误。从事生产、流通防疫物资的企业,要组织力量,增强行业自律,维护市场正常秩序。各团体会员要通过自有媒体及各宣传平台,全面、主动、及时、准确的发布防疫有关政策和预防信息,及时报送侨资企业参与抗击防控疫情的有关建议和典型事迹,引导更多侨资企业参与到防疫攻坚战中。

三、有序推动恢复生产

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继续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而努力。会议要求在继续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有序推动恢复正常生产,既为疫情防控提供更好保障,又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2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再次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统筹做好“六稳”工作。要坚定信心,看到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疫情的冲击只是短期的,不要被问题和困难吓倒。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国家发改委近日也发出通知,要求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区分不同地方的疫情状况,切实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在继续加强疫情科学防控的同时,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问题,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尽早恢复正常生产。

希望广大侨资企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恢复生产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继续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顾全国家大局,合理配置资源,创新生产方式,优化投资结构,千方百计复工复产,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做出应有贡献。

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场灾害不能战胜。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海内外侨胞、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侨商联合会

2020年2月12日

来源:中国侨联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