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拿大湘籍华侨华人为家乡筹集的首批抗疫医疗防护物资到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曼 陈亚玲 编辑:聂伊岑 2020-02-08 11:59:22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7日晚,加拿大温哥华湖南同乡会为家乡抗击疫情抢购的第一批医用防护物资顺利抵达长沙。据悉,这批物资价值50万元,其中包括4238件防护服、10040个医用口罩、755个护目镜和38750只医用手套等。

疫情发生后,加拿大温哥华湖南同乡会立马发表告全体华侨老乡倡议书,启动“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抢人!同江同湖、同舟共济、共渡难关”捐款捐物行动,倡议得到了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的支持。

1月24日起,加拿大温哥华湖南同乡会迅速成立筹资组,名誉会长袁金国、王继勋和湘籍企业家廖子蔚、邓瑞萍、褚远征等纷纷慷慨解囊,短短几天就有93人献出爱心,共筹集善款28万多元。该会还专门成立了采购小组,在各大医疗机构和网站上抢购N95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急需物资。

“随着疫情蔓延,北美医疗物资日益紧张,信息瞬间万变,这段日子我们也遇到过各种问题,有抢不到单的,有发不出货的,有被涨价的,有被退订单的等等。”加拿大温哥华湖南同乡会会长罗筱丹说,采购小组挤出所有业余时间日夜采买,尽可能多的抢购医疗防护用品。“得知有个商店还有200个口罩,我们同乡会理事谭琪马上驱车一小时冒雨去抢购回来。”

购买的医疗物品是否合格非常重要。不同的医院需求不一、不同的货源型号各异、价格差异巨大、存货物流实时变化等问题时刻存在,罗筱丹就和同乡会副会长左雅夫、秘书长黄柳天天审核、联系,比质比价。财务主管朱学著每天汇总募集资金,天天公布,准确无误地把收支报告给所有人,公开透明。

经过近十天的不懈努力,加拿大温哥华湖南同乡会终于抢购了价值50万元的第一批援助物资。2月4日,温哥华大雪纷飞,同乡会的理事们把所有第一批捐赠物资打包、贴条,副会长季海洋等人开着大卡车把物资运到了机场。

在湖南省委统战部(省侨办)、省侨联的帮助下,保证了物流和入关一路“绿灯”。中国南方航空公司针对捐赠物资,提供快速绿色通道,报关运输以及国内清关等服务全部免费。

记者注意到,包装箱外除了注明受捐的医院,湖南同乡会的乡亲们还特别贴上了“中国加油”的字样。“疫情面前,我们能做的就是捐献爱心和想方设法采购医疗物资,让祖国乡亲知道,我们永远都在一起。”罗筱丹说。(刘曼 陈亚玲)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曼 陈亚玲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