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疗物资频告急?八方捐助汇潇湘

来源:湘伴 编辑:聂伊岑 2020-02-04 09:59:40
时刻新闻
—分享—

战“疫”一线

医务人员防护用品紧缺

牵动人心

保一线,就是保希望!

为战“疫”

湖南企业、海内外同乡开启全球“买买买”模式……

“血拼”

“日夜颠倒”

“使尽浑身解数”

只为

与疫情赛跑!

湘企紧急出动全球采购

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湖南企业发挥海外资源优势,“各显神通”在全球采购防疫物资。

中联重科:“全球员工都在行动”

李健摄

中联重科向全球员工发出“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全球购”行动。

中联重科在德国、意大利、白俄罗斯基地等海外园区,驻孟加拉、土耳其子公司或办事处等积极响应,千方百计从当地购买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调动全球资源,目前已在欧洲、中东、南亚等世界各地采购了重点医用防护物资约350万件(套)。

历经种种波折,今天7时30分,中联重科采购的首批医疗防护物资——4500只口罩和600套医用防护服,从德国法兰克福搭乘南方航空CZ332航班,运抵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今天内,还将有两批医疗防护物资陆续抵达。

三一重工:调动全球资源火速采购

1月31日上午10时,三一重工东南亚大区从泰国采购的55000只口罩运抵长沙。这是三一重工从全球紧急采购的第一批医疗物资,随即捐献给湖南省红十字会。

三一发动全球合作伙伴、各区域业务团队,筹集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用专业防护服、护目镜和口罩等物资。从东南亚到欧洲、美国等全球20多个国家,都有三一人在行动。近期还将往国内发运防护服5万余件,口罩近10万只。

建工集团:每天“日夜颠倒”却没人喊累

1月29日,湖南建工集团启动紧急任务,全球采购医用防疫物资。17个海外分支机构的工作人员一家一家地找供应商。肯尼亚分支机构工作人员24小时连轴转,终于“搞定”2万只医用口罩的货源。

巴西当地企业家郭京良,是湖南人,接到电话后,马上发动公司全体人员寻找货源。5个小时不到,即找到了货源。当地供应商又要求尽快支付订金。郭京良二话不说,先行垫付了2万多元人民币。

大洋洲、非洲、南美洲……跨越多个时区,每天“日夜颠倒”。“但没人喊累,都是热情饱满!”

海内外侨界人士奔走采购

墨西哥湖南总商会、欧盟湖南总商会、阿联酋湖南商会、美国湖南联谊会、日本湖南人会……海外侨团、全球华侨华人持续发力,汇集各方资源在全球各地采购医疗物资。

为了尽快将防疫物资送到家乡人民手中,各地侨领侨胞使出浑身解数,从采购到运输,克服了重重困难。

“每个人都为家乡使出全部的力气”

1月28日1时,省侨商会廖丽萍女士随机携带十箱口罩到达长沙,第一时间捐赠给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是响应速度最快的侨商。

2月1日6时10分,2700箱共16200件医用防护服搭乘海航航班,顺利运抵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这是省侨办受省政府委托,在美国侨社团鼎力协助下完成的大宗医用物资采购,所有物资以最快的速度发放到各大医院。

“每个人都为家乡使出全部的力气。”华盛顿州湖南同乡会会长刘畅介绍,接到采购需求后,从1月28日凌晨确认货源到1月31日打包上飞机,短短4天时间,100多位在美湖南老乡通力合作,终于圆满完成采购任务。在洛杉矶机场,南加州湖南同乡联谊会会长梁曾小梅带领四五十位老乡义工,从早上8时一直守候到晚上11时,确保所有货物都上了飞机才离开。

姑娘,你真美

常德市侨联兼职副主席、市留学生联谊会会长左菲(左一)本来计划陪父母到迪拜观光旅游,还没来得及欣赏异国的风情,就被国内的疫情揪住了心。这些天,她奔波在迪拜、阿布扎比两个城市,光顾了几十家药店,凑齐了10大箱960个N95口罩和5800个医用口罩。

在迪拜的一家药店,货架上的口罩看不到踪影,左菲急得眼泪差点掉出来。了解事情原委后,销售人员连夜从仓库里搬出了7箱口罩,对左菲竖起大拇指:“你人漂亮,心更善良!”

“身居海外,难以割舍同胞亲情”

新西兰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出生于湖南常德的陈水珍连续一个多星期跑了多家医院,在当地华人的努力下,筹集到了第一批防疫物资:2950件医用防护服、1000个医用口罩。1月31日已发往国内。

阿尔及利亚湖南商会会长兰广湘联合侨商毛冰花、贺志元捐赠价值约60万的物资(4160件防护服、15050个口罩),定向捐赠省一线医院。

澳大利亚中国太极协会创会会长、西澳湖南同乡会暨总商会创会会长唐晓辉组织募款,第一批价值5万5000个医用口罩定向捐赠常德市侨联,于2月1日晚经南航发回国内。

2月1日下午4时,英国湖南同乡会会长吴莉莉组织募捐购买的34箱防护物资从伦敦运抵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价值12万元人民币。

1月27日,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常委、湖南省侨联海外顾问、湖南省湘锋国际航空代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杰锋在泰国和老挝采购的第一批200多箱20多万只口罩等医用紧缺防护物资,在万象国际机场集结发往长沙。与此同时,老挝湖南商会已累计捐赠了20万只口罩和9万副手套等医用物资。

1月31日13时,由泰国湖南商会从境外采购的3000件防护服、2000多个N95口罩以及1000副护目镜运抵长沙黄花机场。泰国湖南商会会长刘纯鹰介绍,这是泰国湖南商会从境外采购的第二批防护物资,近日还将陆续有多个批次发往邵阳、常德、怀化、郴州等各市州。

“我们虽身居海外,但难以割舍同胞亲情。”“只要疫情不消除,我们的防疫物资就会源源不断运往家乡。”……

一批批从世界各地出发的防疫物资

正日夜兼程

驰援湖南

加油!

我们一定赢!


来源:湘伴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