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外紧急募集 各方火速接力 22箱医、民用口罩运抵长沙!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庄居湘 编辑:聂伊岑 2020-02-03 10:36:3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2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庄居湘)2月1日凌晨5时许,一架从洛杉矶飞来长沙的海航航班稳稳地停在黄花机场,长沙市侨联副主席刘斌女士走下旋梯,随机而来的还有她在美国募集的当前抗疫急需的22箱11400个医用和民用口罩。说起口罩的来源,她激动地说:每只口罩后面都有一颗滚烫的心,太让人感动了!

1月24日,她和丈夫飞往洛杉矶,原本打算和在那儿学习工作的儿子欢度春节、享受天伦之乐。不料,刚下飞机,就传来武汉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而封城。儿子接到他们后,为了给父母买口罩,发现洛杉矶好多门店都脱销了。紧接着,全国各地众志成城,医务人员逆袭而上,部队和老百姓都投入到紧张的抗疫战斗中,口罩告急,防护服告急的消息不断传去,她坐不住了,她把在华侨中募集口罩的想法告诉儿子,得到儿子高小淞及周围华侨华人的热烈响应。一批年轻的华人创业者马上行动,他们有的拿出自己备用的口罩,有的跑到朋友开的诊所,说服诊所将备用的口罩贡献出来;有的想到了口罩厂家, 1万多个医用和民用的口罩,从各地陆续汇集到了美国名盛教育机构的办公楼。

在世界各地都脱销口罩的背景下,费了千辛万苦找到的口罩要运回长沙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办理一系列手续。离返程只有4小时了,还有湖南省红十字会的公章没有盖到,有可能不能登机。所有的在贴标签打包的年轻华人都心急如焚。情急之下,刘斌在政协委员微信群里发起呼吁,马上得到湘雅附二医院、海关、边检站等单位委员们的回应,快速接力,在30分钟内盖到了省红十字会的章, 这批物资共22箱成功抵达长沙。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庄居湘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