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华人湘菜发展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黎鑫 编辑:聂伊岑 2020-01-02 09:15:59
时刻新闻
—分享—

1703816507副本.jpg

12月31日,舌尖上的中国·美食嘉年华评选(湖南站)暨世界华人湘菜发展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12月31日讯(通讯员 陈美淇 记者 黎鑫)今日,舌尖上的中国·美食嘉年华评选(湖南站)暨世界华人湘菜发展研讨会在长沙举行。活动邀请了各界专家齐聚一堂,围绕“湘菜品牌如何走出国门”展开圆桌讨论,并从传承、安全、品牌、输出四个方面为湘菜的国际化发展出谋划策。

湘菜作为中国的八大菜系之一,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和根深叶茂的风味体系。此次“舌尖上的中国·美食嘉年华”走进湖南,旨在挖掘和推广具有湖南特色的代表性美食,输出湖南地方美食符号,打造特色文化美食名片。研讨会现场,湘菜标品研究会理事长李融围绕“湘菜食材健康标准化”,将案例与理论结合,详细阐述了“标准化”的解决路径;湖南餐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天一为在场的餐饮商家分享了“湘菜国际人才计划”的经验与总结;湖南赏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蒋一科提出了“餐饮+直播”的战略发展新思路;美国湘菜品牌眷湘餐饮连锁机构总经理王明贵介绍了美国餐饮行业的发展近况与市场前景,并与湖南德创湘都餐饮品牌策划机构的创始人周庆玲一同深度剖析了如何经营好顾客等内容。

舌尖上的中国·美食嘉年华评选活动自2019年9月21日启动后,便在湖南餐饮界掀起了一股参与热潮,共有近300家湖南餐饮单位报名参赛,包括秦皇食府、冰火楼、筷乐潇湘、粟厨、饭怕鱼等知名餐饮商家。评比活动共分为网络投票、大众点评评审团评审、专家评委现场评审三个阶段。截至10月24日,活动第一轮网络投票共吸引各大商家广泛转发投票达44余万人次,访问量达200余万人次。最终,通过网络投票筛选,评出各奖项前30名入围第二轮评选。

活动现场揭晓了“舌尖上的中国·湖南地标美食”“舌尖上的中国·推荐餐厅” “舌尖上的中国·推荐菜品”“舌尖上的中国·地方名小吃”以及“舌尖上的中国·推荐酒店美食品牌”五项大奖。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黎鑫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20/01/02/64975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