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法华侨华人音乐家公益演奏献爱心 关爱残障人士

来源:中国侨网 作者:孔帆) 编辑:聂伊岑 2019-12-03 09:11:1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侨网12月2日电 据《欧洲时报》微信公众号“向东向西”消息,当地时间11月30日,欧洲慈善机构马耳他骑士团与法国国际妙音同善会,在巴黎残疾人之家(Maisons Des Handicapés)举办了一场公益音乐会。

此次音乐会由旅法钢琴教育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莫扎特奖章”获得者周勤龄领衔,著名二胡演奏家果敢、法国知名打击乐家蒂埃里·米罗格里、旅法男中音任森等共同为大家献上一台精彩的音乐会。

暖场时段,周勤龄的学生进行表演:Elodie ZHANG、Fanny ZHANG的《我和我的祖国》四首联弹开场,果晟宇(Victor GUO)表演的“MUSETTE“,George WANG演奏的“ ETUDEEN DO MINEUR”, 何佳颖演绎的《土耳其进行曲》,孔祥达弹奏了周勤龄的作品《一个中国男孩在巴黎》,ALEXANDRE ZHANG、LEA LIU、CLEMENTINA JU、CLEMENT LIU演奏的《铃儿响叮当》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与鼓励。

果敢激情呈现二胡名曲《赛马》,刘乃耕钢琴伴奏、旅法男中音任森的《斗牛士之歌》等赢得了阵阵掌声。

2019年10月,周勤龄与法国国际妙音同善会成员到巴黎残疾人之家看望这里的残障人士,当她听说这里的很多人喜欢音乐,并期待能听一场钢琴音乐会时,她当即决定与马耳他骑士团共同举办一场音乐会。周勤龄说,残疾人不应该被社会抛弃,他们也应该受到社会的尊重和关怀,用我们的爱心举办一场慈善音乐会,让残疾人也能感受到人间的真情和温暖。

前来参加音乐会的巴黎笛卡尔大学教授、知名自闭症医生恩利(Thierry HéLIE)对记者说,音乐对病人的治疗是药物不可替代的。他感谢周老师和妙音同善会带来了这场充满爱心的音乐会。

残疾人之家负责人拜赫杜顾为周勤龄献上鲜花,并期待她带领中国艺术家再次来中心演出。(孔帆)

来源:中国侨网

作者:孔帆)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