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纽约4大艺校华裔学生办展 “艺”窥异乡人生活

来源:中国侨网 作者:张晨 编辑:朱婷劼 2019-11-26 10:00: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纽约4大艺校华裔学生办展“艺”窥异乡人生活

图为纽约四大艺校中国学生会办展,呈现纽约异乡人的真实生活。 (美国《世界日报》/张晨 摄)

中国侨网11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四大艺术院校华人学生会日前在纽约曼哈顿下城举办“人生是一部由矛盾构成的虚拟小说”(Life is a fiction made of contradiction)艺术展,以异乡人以及纽约客的角度探讨城市问题,这项快闪沉浸式展览分为“无处可走的地铁站”、“绿色污染”、“工作狂的办公室”以及“透明的厕所”四部分。

策展人安键豪表示,“无处可走的地铁站”是通过日常生活中的元素来展现,展览中的地铁站是现实生活经历的再现,巧妙地利用英文单词来呈现出 “No-where”(无处可走)或者 “Now-here”(活在当下)的效果,地铁线路图也被改造为由一个个情绪词汇组成。

“绿色污染”则利用反讽手法凸显大都市的污染问题。安键豪说,现代人生活的城市无时无刻都经历着污染,在这个场景中,艺术家们用“黑色幽默”的创作手法,把绿色植物从保护源变为了污染源,通过这种戏谑的手法,加深观众对环境污染的思考。

另一名策展人傅芷弘表示,“工作狂的办公室”以及“透明的厕所”表达了纽约人的最主要的两种情绪,有的人工作是因为热爱工作,但有些人工作则是为了生存;这两种在现实生活中对工作的态度,也会产生截然不同的心态和行为;学生在创作空间内做出两种办公室效果,并向观众们发问:“你是哪一类?”

“透明的厕所”表达的是隐私,傅芷弘表示,在网络如此发达的当今社会,貌似大部分的信息都是透明的,根据这点思考,华人学生选取了人们最需要隐私的地方––厕所为主题,并与“透明”这一概念融合,通过实际走进每一间厕所,观众们可以实际感受到隐私正在被窥探。(张晨)

来源:中国侨网

作者:张晨

编辑: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