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余美明:以商之名 为侨服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徐文欣 编辑:聂伊岑 2019-11-22 09:10:1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11月21日电 (徐文欣)“我非常荣幸能够参加中国侨商联合会会员代表大会,也非常期待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能一如既往,继续为侨商服务,为社会经济发展尽力,为将外国企业请进来、中国企业走出去作不懈努力。”

11月17日,中国侨商联合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参会代表余美明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余美明的身份有很多:佳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匈牙利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海外列席代表、中国侨联海外委员、陕西省侨联荣誉主席、陕西省商洛市侨商联合会会长……

余美明说:“我是个商人,我喜欢以企业董事长的身份出席活动。”

因为在余美明看来,企业是社会经济的基础,有了企业就能为社会做一些事,就能回馈社会,解决就业问题,为国家依法纳税、为社会公益事业献力……余美明也一直努力将自己的企业做大做强,这使得他在海外能更好地为侨商服务。

说到在海外组建、参加各种社团,余美明告诉记者,“社团是我们华侨华人共同的家园,是大家互相学习交流的大平台,是为华商搭建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交往机会。”

余美明介绍,他从2012年便开始担任匈牙利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在他的带领下,匈华总会于2017年3月成立申办了匈牙利华族少数民族地位筹备委员会,并且得到了华侨华人和匈牙利政府的大力支持。

这不仅帮助旅匈侨胞更好地融入当地政治经济生活,也使得华人文化在匈牙利得到了传承与发扬。

“这是在海外宣传中华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重要组成部分。”余美明说道。

除此之外,余美明也一直致力于“一带一路”建设项目的牵线搭桥工作——帮助中国企业走向世界,促进外国企业走进中国。

匈牙利地处欧洲中心位置,是中国商品进入欧洲集散地和物流中心,也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重要支点。

中匈两国有许多项目可以相互交流,相互合作空间巨大。匈牙利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经常为国内投资企业赴匈牙利提供商机信息。

“匈牙利每年有很多中小科技创新项目,我于2017年带匈牙利创新技术专家到山东滨州市、河南郑州市、四川绵阳市进行科技创新项目推介对接,都受到了当地政府的热情欢迎。”余美明回忆道。

最后,余美明表示,自己将一如既往地为侨服务。他也希望旅居海外的侨胞能紧密围绕中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大局,发挥正能量,做出新贡献,为国内投资企业牵线搭桥,为中国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尽一份微薄之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徐文欣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