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黎市长候选人格里沃与华人座谈 听取侨界建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靖树 编辑:聂伊岑 2019-11-22 09:09:1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欧洲时报》微信公众号“向东向西”消息,当地时间11月20日,巴黎市长候选人本杰明·格里沃(Benjamin Griveaux)在法国国民议会法中友好小组主席、巴黎市议员陈文雄的陪同下拜访法国华侨华人会,参观中文学校并听取侨界对2020年3月巴黎市长选举的建议和诉求。

座谈期间,格里沃介绍了自己的竞选纲领,并同多位发言代表讨论了治安、三区华人历史街区遗迹保护、华人退伍军人的待遇等问题。

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代表协会对格里沃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良好的中法关系造福于生活在法国的华侨华人。协会非常重视格里沃的到来,并请格里沃倾听华人诉求、为华人在法的安全和发展做出详尽规划。

任俐敏表示,旅法侨界将和往年一样,在年末举办系列庆祝活动,希望警方加派警力,确保巴黎华侨华人的安全。而旅法华侨华人将用重视家庭、工作等亚裔价值观,继续为中法友谊做出贡献。他相信,只要大家携手努力,一定可以增强华人在巴黎生活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接下来,法国华人律师协会特别顾问石仁林、法国华侨华人爱心会常务理事胡奇业、法国外籍兵团退伍华人协会会长徐大玉等侨领,就治安与种族歧视、华人历史等多个议题与格里沃展开对话,并就自身职业经历提出多项治理建议。

格里沃此行还参观了中文学校,并与学生们进行了交流。(靖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靖树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