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马侨领冯相之子冯荣曜:我对华教的热情来自父亲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聂伊岑 2019-10-30 08:59:0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侨领冯相原名冯安相,一生投身锡矿业,更对华教事业作出了不少贡献。“父亲创办的怡保中山华小已经成立80周年了,经历过不少风雨。规模不是很大,但至今仍能屹立不倒,这全靠大家的支持。”冯相的儿子冯荣曜说。

冯荣曜毕业于墨尔本大学,曾获科学学士学位。由于从小受父亲的影响,学成后他回到了马来西亚,随父亲一起为华教献钱献力。对于怡保中山华小,冯相和冯荣曜都付出了不少心血。除了是该校董事成员,他也是中山校友会的创办主席,如今已经担任该校董事长长达36年。

冯荣曜表示,父亲是他最敬重欣赏的人,他从父亲身上学到了很多事情。因此他的兴趣和志向都与父亲非常相似,而坚持发扬华教就是其中最好的例子。怡保中山华小刚成立时,其实只是一所幼儿园,过后才正式成立小学。在他的印象中,那个年代连幼儿园也屈指可数。

“每次跟随父亲做事,我都能体会到他为人处世的态度,我对华教这么热心,主要也是受到父亲的影响,向父亲学习做人的道理。所以我现在也鼓励大家做人要重情重义,这才是好的人生。”冯荣曜说。

如今,冯相的故居已经无人居住,由他的儿子管理。这座建筑位于怡保大同皇朝酒家的对面,许多记不起该处路名的人都会以“冯相住家那边”来形容。由于早年曾遭偷盗,大部分值钱的东西都已丢失,如今仅剩客厅里的两根龙柱。

据冯荣曜介绍,这两根龙柱是父亲特地从中国请工匠建造的,有十多尺高。他也表示有意与家人商讨,希望能把这两根龙柱迁移至中山华小的门前。除了美化校园,也能作为纪念父亲所作的贡献。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