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南加州华侨华人支持香港特区政府除暴安良

来源:人民网-华人华侨频道 作者:王如君 编辑:聂伊岑 2019-10-25 08:58:16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洛杉矶10月23日电(记者 王如君)美国南加州十多个华侨华人社团23日在洛杉矶举行座谈会,发表《乱港暴力嚣张,国会失德纵容》声明,反对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以及《香港保护法》,呼吁在美华侨华人前往白宫网站签名,表达对两个法案的不满和反对。

题为《乱港暴力嚣张,国会失德纵容》的声明严正指出:

前不久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以及《香港保护法》以华丽的民主外衣包裹了失德纵容乱港暴力的实质。对此,我们南加州华侨华人坚决反对。

所谓的香港法案,既没有反映出绝大多数港人的意愿和期待,也没有顾及到在美华侨华人的感情,既严重伤害了40年来的美中关系,也不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

广大港人期待的自由、民主、法治、安定、繁荣,缺一不可。少数暴民打着民主旗号乱港毁港,早已不得人心。美国国会本当体察全局,做出正确判断与决议。遗憾的是,众议院通过涉及香港的法案违背基本事实,客观上为少数暴民的恶行起到了推波助澜张目撑腰的作用。

美国立国精神包括大爱,绝非偏爱。涉港法案偏颇至极,纵容少数人的暴力行为,与“除暴安良”背道而驰,违背了美国宪法“促公利”(promote the general welfare)的基本原则。

为此,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响应绝大多数港人意愿,依法平乱止暴,还香港一个安定繁荣和乐的社会。

与会知名侨领及各界代表纷纷发言表达正义。美国中美论坛社社长张文基说,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有关香港的法案,从长期来看,对美国不利,对香港不利,对中国不利,尤其对在美华人不利。所以我们呼吁在美华侨华人前往白宫网站签名,花一分钟时间就能增添力量。签名超过10万人,白宫就必须做出回复。如果我们在美华人不作出努力,我们的声音就会被淹没。

(美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盟轮值副主席刘青表示,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有关香港的法案是荒唐至极。法案居然支持香港的暴乱行为,而此种行为在美国是违法的。智利和西班牙出现暴乱之后,美国要求制止暴乱,而对香港出现的暴乱则居然通过法案支持,这完全是双重标准,是用颠倒的眼光看同样的问题。

来源:人民网-华人华侨频道

作者:王如君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