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首个高校侨界法律服务直通站在温州大学成立

来源:中国侨网 编辑:聂伊岑 2019-10-23 08:56:3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侨网10月22日电 据浙江省侨联网站消息,日前,中国首个高校牵头的侨界法律服务直通站在温州大学成立,为温州市侨界群众增加了一条法律服务通道。

这是温州大学侨(留)联依托学校丰富的法学人才资源优势,践行中国侨联提出的“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模式,部署“大侨务”工作格局的又一有力举措。温州大学副校长蔡曙光、浙江省侨联调研员钱夏根、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温州大学统战部部长周伟国、温大侨留联主席杨小平出席了直通站挂牌仪式。

温州大学副校长蔡曙光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强调温州是著名侨乡,温州大学因侨而生,学校筹建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举办“寻根之旅华裔青少年夏令营”、开展华文教师培训、关爱侨界留守儿童行动等都受到华侨华人的鼎力支持。温州大学侨(留)联会汇聚海归博士、教授等新生力量,吸收学校各科研平台高层次海归精英加入,成立温州大学侨界法律服务直通站将真诚为地方侨界服务。

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指出,温州大学侨界法律服务直通站正式成立是温州市侨界的一大喜事,也是“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的又一创新举措。相信温州大学侨界法律服务直通站一定能够在现有的机制、资源基础上不断完善和拓展,扩充人才资源库,扎实增强业务能力,开展形式多样、贴合不同层次侨界群众需求的活动,真正发挥法律服务直通站的作用。

会上,浙江省侨联调研员钱夏根、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林春为法律服务直通站授牌,温大侨留联会副主席(会长)、直通站负责人宾雪花作题为“以案释法,增强维权意识”的讲座。

会后,温州大学侨界法律服务直通站团队成员现场举办交流会。对各县市、街道侨联干部提出的华侨子女加分认定、历史遗留所产生的落户、居民身份证、查封银行账户等疑难问题一一做了解答,正式开启法律服务第一站。

来源:中国侨网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