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侨华人与新中国特展将亮相中国国家博物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应妮 编辑:聂伊岑 2019-10-22 09:06:5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 应妮)记者21日获悉,“行远同梦——华侨华人与新中国特展”将于10月30日亮相中国国家博物馆。

该展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与中国国家博物馆联合主办,分为家国情怀、心系中华、赤子丹心、共创辉煌、砥砺同行五个单元,270余件/套珍贵展品集中展现了广大华侨华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祖(籍)国作出的卓越贡献。

据策展人之一、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副研究员陈永升介绍,在着重展现的华侨华人形象中,既有著名的爱国华侨领袖,也有奋斗在祖国平凡岗位上的归侨侨眷;既有为新中国的发展建设鞠躬尽瘁的功勋科学家,也有献身新时代创新创业的改革先锋。在重点反映的历史事件中,既有近代民族民主革命时期的“黄花岗起义”,又有新中国有记载的第一次领事保护行动“光华号”撤侨,华侨华人以高度的民族自觉性,与祖(籍)国同呼吸、共命运,同祖(籍)国人民共担时代重任,共享发展成果。

在展品方面,1949年10月在纽约华侨衣馆联合会升起的美洲地区第一面五星红旗、1954年《印尼华侨球队公约》等极具历史意义的实物都将现身。

据悉,这是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首次与中国国家博物馆共同主办展览。展览将持续至11月29日,开幕后将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网站上线同步展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应妮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