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大卫:让华媒成为华社与祖(籍)国的纽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曾小威 编辑:聂伊岑 2019-10-11 08:45:5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10月10日电 题:张大卫:让华媒成为华社与祖(籍)国的纽带

作者 曾小威

今年7月,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报创刊20周年,今年10月,张大卫作为《芝加哥华语论坛》报的代表,将参加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而这已经是张大卫与华文传媒论坛走过的第19个年头了。

在谈到海外华文媒体的成长历程时,张大卫表示,海外华文媒体一定是与当地的华社和祖(籍)国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作为一家严肃的媒体,《芝加哥华语论坛》报一直努力追求客观、公正、全面地报道社区,扎根华人社区、服务华人社区,为华侨华人发声音,将中美之间建立信息桥梁作为己任。

20年来,《芝加哥华语论坛》报发表过几百篇评论。张大卫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我们在一些关键时期和重要议题上的言论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积极推动了芝加哥当地华人参政,在社区团结问题上也发挥了自身舆论的力量。海外华文媒体同当地的华侨华人和社团是息息相关的,我们一起推动着历史前进。”

张大卫强调,海外华文媒体的命运与祖(籍)国的命运是息息相关的,看到祖(籍)国越来越强大,海外华侨华人在当地的社会地位越来越高,作为一个华媒人深感骄傲。

今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美建交40周年,《芝加哥华语论坛》报汇编了《新闻与评论》,以此来记录从2008年到2018年《芝加哥华语论坛》的成长历程和重要时刻。张大卫表示,在这个时刻汇编这样一本书,是一件非常有意义和价值的事情,此书收集了一百多篇新闻与评论,希望读者能够从中感受到历史的脚步,并找到自己前进的足迹。

在谈到传统媒体在未来面临的挑战时,张大卫表示:“在媒体融合的大趋势下,《芝加哥华语论坛》报其实在很多方面都有些落后。但是我们一定要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逐步把我们的媒体变成更加有效的和符合时代要求的媒体,成为中国与住在国之间文明交流的生力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曾小威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