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务院港澳办:香港局势依然复杂严峻 少数暴徒变本加厉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聂伊岑 2019-09-04 09:38:21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3日,国新办举行关于香港当前局势的看法新闻发布会。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杨光在会上介绍,目前,香港局势正出现一些积极的变化,“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已成为香港社会各界最广泛的共识、最强烈的呼吁。

香港各阶层、各界别的代表人士和众多社团、协会纷纷以发表声明、刊登广告、发表谈话等方式,共同谴责暴力违法行径,支持警方严正执法。8月17日近50万民众冒着暴雨参加“反暴力、救香港”集会。特区政府和警队坚决依法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截至9月2日已拘捕1117人,包括涉嫌参与犯罪的3名立法会议员。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有关部门积极与社会各界展开对话交流,深入了解市民的诉求和期望,及时推出纾解市民和企业困难的举措。海外华人与香港同胞、祖国人民心心相印,全世界许多地方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自发组织游行集会,以悬挂国旗、高唱国歌等多种形式,表达对祖国的深沉热爱、对“港独”和暴力活动的强烈愤慨。

但是,香港局势依然复杂严峻。暴力、违法活动仍然没有得到完全遏制,在有些时候、有些地方,少数暴徒变本加厉,用丧失理智的疯狂行为制造了一桩桩令人发指的罪行。暴徒把警察作为攻击的重点目标,用尖利的铁枝、汽油弹和“钢丝阵”等具有致命危险的武器攻击警员,包围警察宿舍,在网络上恶意非法散播警员及其家属的个人信息,疯狂叫嚣伤害或杀害警察,极力煽动仇警情绪。现在越来越多的香港市民已经看得很清楚,围绕修改《逃犯条例》所出现的事态已经完全变质。少数暴徒用他们的违法犯罪行为向世人表明,他们的目的、他们的矛头所向,已与修例无关。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