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侨交会中马商品展落幕 中国“智造”受欢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悦 编辑:聂伊岑 2019-09-02 09:20: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马六甲9月1日电 (记者 陈悦)历时3天的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侨交会)2019(马六甲)中国-马来西亚商品展1日在马六甲国际贸易中心落幕,共吸引近5万人次买家及观众前来参观采购。

此次展览会共设200个标准展位,展出规模达5000平方米,设有智能制造·电子产品、日用品礼品、跨境电子商贸及马来西亚展区,共计140多家展商参展。

本届展会上,“中国制造”受到当地采购商青睐,尤其不少中国智能产品厂商收获颇丰。索佳光电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罗琳告诉记者,该公司带来的智能指纹锁、智能LED等产品为当地市场看好,吸引不少当地企业有意成为代理商。德昕实业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陈碧贤也对记者表示,马来西亚家庭用家电产品越来越倡导节能与安全,中国家电产品在技术上的创新深受本地买家肯定。

中国此前已连续10年成为马来西亚最大贸易伙伴,今年上半年,中马双边贸易额又增长一成以上。本次展会上,还举办了经贸论坛、商务对接等配套经贸活动,中马经贸发展潜力为两国业界一致看好。

马六甲州首席部长阿德里表示,相信展览将帮助中马商业投资者寻求到更好的合作机会,促进两国之间的双边贸易。马来西亚潮州工商总会总会长吴源盛亦希望借助侨交会平台,将中国的产品资讯,经贸概况等信息带给马来西亚中小型企业,也将马来西亚当地特色产品带进中国,促进马中企业经贸合作与发展。

作为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的展会,经过五年的发展和积累,侨交会已逐步成为服务海外企业进入中国,中国企业出口海外的展会品牌。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理事长、侨交会2019(马六甲)中国马来西亚商品展组委会主席郑汉明对记者表示,希望通过展会形式,助力中马两国政府、企业间的交流合作,为中国,特别是深圳与马来西亚的互联互通建立沟通渠道和服务平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悦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