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聂伊岑 2019-09-02 09:09:23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审议《省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清单》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今天(30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省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清单》,听取我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工作情况和第二批主题教育总体安排情况的汇报,部署省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筹备等工作。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指明了方向。要加强对国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完善区域经济布局、产业发展等政策的研究对接,充分发挥湖南比较优势,主动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继续大力推进长株潭一体化,不断增强中心城市和城市群等经济发展优势区域的经济和人口承载功能。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抓实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的强链补链延链,不断提升产业链水平。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支持上下游企业加强产业协同和技术合作攻关,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攻坚战。做好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土地管理制度改革、生态补偿制度健全、财政转移支付制度完善等方面的对接承接工作,提前谋划好我省相关领域改革。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扎实抓好《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以及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加强党对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快县级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当前要集中精力抓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省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清单》共梳理19项具体整改任务,逐一明确了整改措施、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会议强调,清单制定后,关键是抓好整改落实。要加强统筹联动,压实整改责任,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充分肯定我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审议通过《湖南省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到位”要求,对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回头看”,抓紧抓实专项整治、评估总结等工作。针对第二批涉及单位和人员范围广、数量大等特点,总结借鉴第一批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指导、严格要求,紧贴基层实际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整改等,务求更大成效。紧扣8个方面专项整治,结合各地实际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省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各项筹备工作,通过换届选出一个讲政治、作风优良、有影响力的领导班子,深化侨联改革,积极履行职能,进一步增强在侨界群众中的凝聚力、向心力,更好发挥侨联作为党委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重要桥梁纽带作用,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贺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