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绣为媒 搭起中朝文化交流新桥梁

来源:当代商报 作者:王益群 编辑:聂伊岑 2019-08-09 08:57:5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湘绣绚丽迷人,太珍奇太漂亮太美了!”8月8日上午,应邀入湘的朝鲜电影代表团来到湖南湘绣城集团,在此举行“国际电影与刺绣艺术合作”座谈会。双方就联合拍摄取材于长篇小说“绣坊街”里的章节《血染的笔记》电影进行深入研讨,朝方代表实地考察了由湖南湘绣城打造的影视拍摄基地“天然阁”绣庄、影院、湖南省工艺美术产业基地、艾美潇湘太平阳影城、以及正在装修的“绣坊街”,双方还达成了互为对方免费提供电影出国拍摄场地以及延伸电影的文化旅游产业链的合作意向。

湘绣成为中朝友谊的新使者

据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曾应明介绍,去年9月在应朝鲜国家电影局邀请参加“第十六届平壤国际电影节”时,由湖南湘绣城集团董事长曾理编剧的电影故事片《国礼》荣获该届国际电影节组委会颁发的“成就奖”。朝鲜文化相朴春男在平壤国宾厅亲自主持由湖南湘绣城集团赠送的《国礼》主体湘绣作品《乐雁图》,朝方将《乐雁图》永久收藏在朝鲜国家陈列馆友谊宫。双方以画为媒、画绣联姻,通过电影《国礼》搭起了文化交流的新内涵的桥梁。

湘绣成为中朝友谊的新使者

座谈会上,湖南省侨商会副会长、湖南湘绣城集团董事长、电影《国礼》编剧曾理向朝鲜国家电影局平壤国际电影节筹委会主任、代表团团长金恩正赠送了一幅自己亲手设计的湘绣专利产品双面绣《岳麓书院》。朝鲜电影代表团向曾理回赠了一幅由朝鲜功勋画家安德英创作的名画《金刚山的秋天》。曾理表示,将由国家级湘绣大师将该幅名画绣成湘绣艺术精品,以此见证彼此之间文化交流和友谊,并将永久收藏在湖南湘绣城博物馆里。该绣品还将在联合举办的中、朝、韩、澳四国画绣巡回展中进行展示,让湘绣成为展示湖湘文化的使者。

湘绣成为中朝友谊的新使者

朝方代表兴趣盎然绣桌上挑针体验。

朝鲜国家电影局平壤国际电影节筹委会主任金恩正,平壤电影技术社动画创作团团长李英兰,朝鲜国家电影总局宣传处经理赵仙华,朝鲜驻沈阳总领事馆秘书金泰龙一行在实地考察由湖南湘绣城集团打造的影视拍摄基地“天然阁”绣庄、影院、湖南省工艺美术产业基地、艾美潇湘太平阳影城、正在装修的“绣坊街”时对绚丽迷人的湘绣以及各类设施和成果大加赞赏。

朝方代表团成员们还兴趣盎然地坐在绣桌上挑针体验,并参观了品类众多的湘绣绣品,双方还达成了互为对方免费提供电影出国拍摄场地以及延伸电影的文化旅游产业链的合作意向。

湘绣成为中朝友谊的新使者

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曾应明,长沙市侨联调研员方泽昆,长沙市侨商会秘书长黄勇平,长沙县宣传部副部长陈合宴,长沙县侨联主席姚军,湖南湘绣城集团董事长曾理,湖南潇湘第二影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琦,湖南湘绣城集团副总经理王进斌,湖南湘绣城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金玉燕,湖南湘绣城影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彭隽,湖南湘绣城集团办公室主任文舜等出席了当日的座谈会和考察活动。(王益群)

来源:当代商报

作者:王益群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