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侨商侨智聚三湘” 12名海外高端人才 “相亲” 成功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聂伊岑 编辑:贾迪 2019-08-02 22:29:0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802203939.jpg

第五届侨商侨智聚三湘(长沙)活动开幕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802203943.jpg

海外博士及高层次人才与长沙园区、高校及企业现场签约。

红网时刻8月2日讯(记者 李兵 聂伊岑)今天,第五届侨商侨智聚三湘(长沙)活动在湖南长沙举行开幕仪式。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夏付东,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等领导出席。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主持开幕仪式。

省直相关部门领导及处室负责人,部分高校负责人及来自英国、德国、美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40余名海外博士及侨领侨商、30多位长沙市侨商会企业代表、43家长沙市相关企业代表参加。

李卓彬感谢广大华侨华人为中国改革发展取得伟大成就作出的突出贡献。他希望,各位侨胞朋友充分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机遇,充分发挥融通中外、联系广泛的特点,依托侨界智力、资金、技术等创新资源优势,拓宽创业视野、保持创新嗅觉,努力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主动参与国际合作,积极服务“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勇作产业创新的引领者,共同推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把这次活动当作全面认识湖南、感受湖南的一个窗口,主动把握机遇、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抓住湖南发展与个人事业发展的契合点,在互惠合作中实现共同发展。同时也希望湖南各级党委政府继续关心、关注、关爱侨胞们在湖南的成长和发展,为他们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政策支持,认真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张健详细介绍了湖南省的发展情况。他指出,一直以来,广大侨眷侨胞情系桑梓,心系家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多种多样的方式支持湖南各个领域的建设发展,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并希望大家继续朝着共同的目标,团结一致,携手前行,紧抓湖南“一带一部”战略机遇,为湖南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立新功。

胡忠雄向与会嘉宾推介了长沙的“山、水、城、市”,并介绍了长沙的招商引资及人才新政等情况。他说,长沙是历史文化名城,是迈入“万亿俱乐部”的经济大市,期待本次活动为长沙发展带来智力、动力、活力,同时也期待海内外人才来长创业就业、安居乐业,为长沙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活动现场展示了长沙市人才政策、项目建设情况宣传片,12名海外博士及高层次人才与长沙园区、高校及企业现场签约。

湖南英怀特环保科技、湖南泰嘉新材料科技、湖南华腾制药等60多个侨资企业及优秀单位提供281个高层次人才需求。来自中德学者计算机学会、新加坡机器人学会、英国约克大学的3名专家进行项目路演展示,并与在场企业代表交流对接。

“侨商侨智聚三湘”是湖南省侨联系统打造的品牌活动,目前已成功举办四届。本次活动是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指导,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长沙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长沙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承办。活动以“创中华・兴业湖南・智汇星城”为主题,以海外博士长沙行暨高端人才论坛、项目对接方式举行,设置了宣传片展示、主题论坛、人オ签约、高层次人才与项目对接洽谈会、创新创业示范园区考察参观等版块,广纳海外人才进军长沙,推动长沙人才新政落地,涵养海外高端优质资源,为长沙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聂伊岑

编辑:贾迪

本文为湘侨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q.rednet.cn/content/2019/08/03/57871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