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山东威海营收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玉雷 编辑:朱婷劼 2019-08-05 09:52:3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山东威海营收官(图)

营员学习制作胶东花饽饽。钟欣 摄

中新网威海8月1日电 (张玉雷)7月31日,来自德国、韩国等国家的4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踏上回程,结束了为期10天的“中国寻根之旅”。

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山东威海营7月22日至7月31日在威海举行,由中国侨联主办,山东省侨联、威海市侨联承办,旨在帮助海外华裔青少年了解亲近祖(籍)国,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营员学习茶艺。钟欣 摄

夏令营期间,营员们通过学习中文朗诵、民族舞蹈、茶艺展示、中华武术以及面塑、剪纸、刺绣等一系列非遗传统文化,感受中国上下五千年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

营员们还参观了刘公岛甲午战争博物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等地,了解中华民族历史以及中国的发展变化。

营员学习面塑。钟欣 摄

夏令营承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营员们带着这次夏令营满满的收获回家,在以后的人生当中,能够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继承者和弘扬者,让全世界更多的人来了解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为中国走向世界、世界了解中国发挥积极的作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玉雷

编辑: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