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澳华裔小提琴家陈锐:让年轻人爱上古典音乐

来源:中国侨网 编辑:聂伊岑 2019-07-31 08:39:0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侨网7月30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近日,澳大利亚华裔小提琴家陈锐即将去往澳大利亚布里斯班进行演奏。据了解,陈锐4岁就开始学习小提琴,8岁时受邀与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爱乐乐团(Brisbane Philharmonic Orchestra)一起表演,目前已经在世界多地举办过演出。

作为一个有梦想的年轻人,陈锐15岁时就离开了澳大利亚去追逐音乐梦想,并在不久后获得了美国柯蒂斯音乐学院的奖学金,而该学院只招收世界上最有才华的年轻音乐家。陈锐表示,作为一名音乐家,父母最怕他无法养活自己。“他们总是说,‘如果做音乐不顺利,你可以和爸爸一起做生意,做普通人的工作,不要做音乐家’。”

然而,陈锐并不需要放弃自己的音乐家之路。2008年,他赢得了久负盛名的梅纽因国际青少年小提琴比赛(Yehudi Menuhin Competition for young violinists),引起了音乐界的关注。现在,陈锐周游世界,在世界各大音乐厅与知名的管弦乐队一起演奏,总能赢得观众长时间的起立鼓掌。

据了解,陈锐演奏的小提琴已有300年的历史,曾为匈牙利知名小提琴家约阿希姆(Joseph Joachim)所有。这架小提琴由日本音乐基金会(Nippon Music Foundation)借给陈锐,据称其价值超过1000万澳元(约4756万元人民币)。对此,陈锐表示很荣幸,“约阿希姆是那个时代最伟大的小提琴演奏家之一,能够用这架小提琴演奏一段历史,非常鼓舞人心。”

陈锐还表示,他会经常在社交媒体上发帖,希望揭开古典音乐世界的神秘面纱,并增加其对年轻人的吸引力。“让人们看到音乐家在后台的样子,这一点真的很重要。”目前,陈锐在社交媒体上已经拥有数百万名拥护者。

来源:中国侨网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