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澳大利亚华人华侨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征文颁奖晚会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梓乔 编辑:聂伊岑 2019-07-30 08:47:0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悉尼7月29日电(王梓乔)澳大利亚华人华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征文颁奖晚会26日在悉尼车士活天顶剧场举行,200多名当地华人华侨、留学生等参加了晚会。

由悉尼十余名侨胞代表组成的“征文组织委员会”牵头发起了《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活动,于1月中旬启动。

晚会现场,组委会共颁发了《江山多娇》摄影作品奖、《美丽中华》书画作品奖以及《赤子情》和《中国梦》文章作品奖等奖项。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在出席活动时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这样一次征文活动意义非凡。七十年来,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展望未来,中国必将迎来更加美好辉煌的明天。

顾小杰强调,中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离不开海外侨胞的大力支持。长期以来,旅居澳大利亚特别是新南威尔士州的广大侨胞,在积极融入和回馈所在国社会的同时,积极参与推动新南威尔士州和中国地方省市的交流合作,始终致力于在中澳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架起友谊与合作的桥梁。

晚会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澳大利亚华裔艺术家们通过民族器乐、朗诵、舞蹈、国粹京剧等艺术演出,诠释着“我与祖国”的情感内涵、传递着华人华侨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其中,二胡与笛箫演奏的《我和我的祖国》、京剧《天女散花》选段、诗朗诵《腾飞吧,我伟大的祖国》等节目,带着浓郁的家乡情怀,勾起在场侨胞们的无限思乡之情。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梓乔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