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土汉语教师专项培训在英国受到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星一 张平 编辑:聂伊岑 2019-07-02 09:12:5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伦敦6月30日电 (赵星一 张平)“孔子学院总部第二届英国本土汉语教师专项培训”30日在伦敦结束。该专项培训受到关注,报名参与者踊跃。

本届专项培训得到了英国本土教师的积极响应,报名人数远远超出原定名额,来自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及北爱尔兰主流大中小学的逾80名本土教师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培训。

专项培训旨在满足英国日益增长的汉语学习需求,进一步提升英国本土汉语教师的专业素质和职业技能,同时也为英国本土汉语教师搭建资源共享、经验分享、交流互动的学习平台,推动英国汉语教学的蓬勃发展。

本届专项培训采用了中国专家与英国本地专家联手组团培训模式,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本土教师专项培训。通过举办讲座、教学工作坊和讨论组模式,培训涵盖了基础汉语教学、汉语教材使用、孔子学院总部教学资源介绍及汉语考试等教学内容。

英国本土汉语教师代表谭滨老师分享了《从汉语教学到珠心算教学》的心得。孔子学院总部英国事务代表处和英国汉语考试委员会也为学员们做了汉语考试及申办考点的专项推介。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培训取得了显著成效。

首届英国本土汉语教师专项培训于2018年11月在伦敦、曼彻斯特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星一 张平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