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纽约八大道华社举办警民知识讲座 吁侨胞加强自律

来源:中国侨网 作者:高诗云 编辑:聂伊岑 2019-06-20 09:21:1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侨网6月1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为了帮助华裔新移民更多了解安全法律知识,纽约亲子互助会当地时间6月18日上午特别在八大道华社举办“警民知识讲座”,呼吁侨胞乡亲正确应对犯罪和骚扰,同时加强自觉自律,避免损害华人整体的社会形象。

此次警民知识讲座邀请了日落公园市警72分局的华裔NCO社区协调警员(音译)为侨胞讲解在美国需要注意的安全和法规,吸引近百位以华人妈妈团为主的听众到场。

会上,有民众投诉了一些颇有“中式”特色的不雅公共行为,听得满座捧腹大笑。比如有个别家长放任小孩随地大小便,让其他守规矩的民众头疼不已。协助华裔警员翻译的第15学区教育理事会(CEC)成员张燕凤强调,家长们一定要带小孩去公共厕所方便,遵守社会公德,这也是为了华人自己的形象。

张燕凤还表示,今年春天时她在位于八大道67街的艾力申公园(Leif Ericson Park),竟然见到有华人大妈霸占游戏区旁边的整条长椅,把四五件贴身内衣裤搭在椅背上公然晾晒,尴尬场面令人乍舌。她不禁感叹:来美国十几快二十年了,没有一次看到过竟然有人在公园晒衣服。她呼吁民众不要把公共场所当自家后院,有碍观瞻不说也很不卫生。

正值暑期来临,很多和孩子有关的问题也特别受到家长关注,比如小孩走失如何处理、公园打闹该不该报警、发生交通事故怎么办等等。陈荣辉强调,失踪案没有所谓的“等待24小时再报警”的说法,特别对象是小孩子,家长一定要第一时间赶紧报案,千万不要拖延,越早通知警方就越有机会把小孩平安寻回。

一个多月前,一名六、七岁左右的华裔男童在布鲁克林105小学附近遭汽车撞飞,事发之后社区人心惶惶。不少家长也提出,八大道社区交通繁忙,担心孩子遭遇交通事故,希望警方采取行动。对此,陈荣辉指出,警方会根据报案情况,协同交通局做出应对,比如加派人手、安装交通灯等。一旦自己或他人发生交通事故,民众一定要打911报案,每个记录都可能对警方的安排造成影响。

陈荣辉还向与会者介绍,下一次72分局D区NCO季度警民会议将于7月13日的上午11时,在64街375号楼宇后面的社区公园内举行。

届时,将由他和另一位NCO警员同日落公园市议员万齐家一起,向公众介绍当地社区的近期警务和治安问题,欢迎民众踊跃参与、投诉提问。(高诗云)

来源:中国侨网

作者:高诗云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