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条直飞非洲航线长沙至肯尼亚内罗毕首航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付敬懿 编辑:聂伊岑 2019-06-12 10:51:5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长沙6月11日电 (付敬懿)湖南长沙至肯尼亚内罗毕航线首航仪式11日在长沙黄花机场举行,这条湖南首条直飞非洲的定期航线将于12日凌晨起飞,经过11小时30分钟的飞行后抵达内罗毕乔莫·肯雅塔国际机场。

长沙至内罗毕航线由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空中客车A330执飞,往返航班号为CZ6043/CZ6044,出港班期为每周三、周日,单程飞行时间为11小时30分钟,往返约24小时。去程CZ6043航班长沙起飞时间为0时50分,当地时间7时30分到达内罗毕;回程CZ6044航班,内罗毕起飞时间为12时50分,次日北京时间6时05分到达长沙。

肯尼亚是撒哈拉以南非洲经济基础较好的国家之一,也是“一带一路”倡议在非洲的重要参与国,其首都内罗毕是东非地区的经济中心和媒体中心。肯尼亚也是非洲热门旅行目的地,被誉为“动物天堂”、非洲“巴黎”,有被称作“非洲的屋脊”乞力马扎罗山、东非大裂谷、安博塞利国家公园、马赛马拉大草原等著名景点。

“在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召开前开通航线,不仅串联了长沙、内罗毕两个城市,也在长江经济带和非洲之间建立了一条紧密的空中纽带。”中国南方航空湖南分公司总经理杨斌说,非洲旅游目前渐受中国游客追捧,旅客通过内罗毕可中转至约翰内斯堡、达累斯萨拉姆、卢萨卡、拉各斯等非洲主要城市。

据杨斌介绍,长沙直飞内罗毕航线开通后市场反应良好,货运方面已经收到了不少本土企业的服装、假发、农机配件的订单,非洲方面则是以鲜花、咖啡等为主;客运方面前几班旅客主要以旅游、务工为主,销售非常火爆。而这将对加强新时代中非经贸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湖南与非洲经贸合作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以往长沙的货物运往肯尼亚,需要到广州进行中转,时间长不说,还增加了运输成本。”非洲互联网电商平台Kilimall副总裁宋金伟表示,长沙至内罗毕直飞航线开通,无论对于整合货运资源、方便员工出差都大有帮助。

据悉,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长期落户湖南,第一届将于2019年6月27日至29日在长沙举办。而长沙交通网络发达,2018年长沙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2526万人次,是中部机场中吞吐量超2500万人次的两个城市之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付敬懿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