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语言建立紧密关系 马来西亚人学习华语热潮持续升温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聂伊岑 2019-06-05 08:51:2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越来越多马来西亚人意识到掌握华语的优势,开始学习华语。

马来西亚一些家长为了确保孩子不会在学校或社会上落后于人,纷纷将孩子送往私人华语补习班。

35岁的补习老师诺莱茵说,过去两年,华语班的需求量显著增加,“现在有庞大需求,我的学生,从幼儿园儿童到70岁都有。”

她说:“他们意识到学习华语作为第三语言的优势,即使只是基本水平。”在一个多语言社会,若能说相同的语言,彼此就能建立更紧密的关系。”

报读成人华语课程的祖莱哈说,她学习华语的目的,是提高本身的职场技能。

马来西亚教育部的数据显示,非华裔学生学习华语人数,从2016年的16%,增至2018年的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