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当代艺术家舒勇荣获“中意文化交流贡献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博源 编辑:聂伊岑 2019-05-30 09:34:1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28日,2019欧洲华文新媒体论坛在意大利佛罗伦萨米罗大酒店举行。中国当代艺术家“丝路金桥”创作者舒勇应邀出席论坛活动,并获颁“2019年度中意文化交流贡献奖”。

点击进入下一页

意大利总理府部长会议主席卡罗·卡普里亚为艺术家舒勇颁奖。(图片来源:欧联社记者 胡彪 摄)

2019欧洲华文新媒体论坛以“数据时代的华文媒体发展”为主题,旨在为欧洲华文媒体之间,以及中国主流媒体、西方媒体搭建分享沟通交流的平台,共同面对在新媒体领域华文传播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探讨欧洲华文媒体借助新媒体平台实现与其他行业的跨界合作、无缝链接与融合发展。

论坛由中国新闻网、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指导,欧洲华文传媒协会、欧洲时报、欧洲华文新媒体协会主办,欧联通讯社、欧洲青年企业家协会承办。

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意大利总理府部长会议主席卡罗·卡普里亚(Carlo Capria)、意大利前国家众议院议长艾琳·皮维蒂(Irene Pivetti)等嘉宾,以及来自法国、德国、荷兰、意大利、奥地利、西班牙、葡萄牙、爱尔兰、匈牙利、罗马尼亚、希腊、塞尔维亚、波兰、捷克等国家的40多家华文媒体负责人和代表,应邀出席了论坛活动。

论坛期间,为了表彰为中意文化交流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意大利总理府部长会议主席卡普里亚分别向欧洲时报、意大利中国电信公司和中国当代艺术家舒勇颁发了“2019年中意文化交流贡献奖”。

早在十年前,在两年一度的意大利“三大艺术展”之一——第七届“佛罗伦萨国际当代艺术双年展”上,36岁的舒勇曾获得“劳伦佐·美第奇”终身成就奖,为亚洲艺术家首次获此殊荣,也是该奖设立以来最年轻的获奖艺术家。

舒勇表示,出席2019欧洲华文新媒体论坛,完全是一种缘分。从“佛罗伦萨国际当代艺术双年展”,到有艺术界奥林匹克之称的“威尼斯双年展”,再到“米兰三年展”,对于意大利三大顶级艺术展,他曾全程参与,无一缺席。

作为舒勇最具影响力的作品,以“一带一路”为创作语境的大型景观雕塑《丝路金桥》于2015年米兰世博会首次展出。米兰世博会让“丝路金桥”产生了国际性的影响。2018年,《丝路金桥》油画完成后的首次展出,也是在意大利艺术之都佛罗伦萨美第奇宫举办。

如今,《丝路金桥》经过在两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主会场的精彩亮相,已经成为“一带一路”上的文化之桥和“一带一路”文化符号。

意大利总理府部长会议主席卡罗·卡普里亚对舒勇的《丝路金桥》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誉,并表示,希望《丝路金桥》真正成为意中友好交流的使者,为意中文化交流做出新贡献。(博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博源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