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余家海外媒体走进“中医惠侨基地”感受中医药文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文洁 2019-05-23 09:42:14
时刻新闻
—分享—

20余家海外媒体走进“中医惠侨基地”感受中医药文化

媒体代表们现场观摩医院5G新技术展示。 王光正 摄

中新网南京5月22日电 (徐珊珊)5月22日,来自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日本、马来西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文媒体代表来到江苏省中医院,参访落户这里的全国首家“中医惠侨基地”,体验中医药文化魅力。

当天,江苏省侨办、江苏省中医院联合举办江苏发展大会“海外江苏之友中医惠侨”三年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海外江苏之友中医惠侨”三年行动计划、中医惠侨服务新举措。

国内专家“面对面”与远在澳洲的专家共同读片。 孙茜 摄

国内专家“面对面”与远在澳洲的专家共同读片。 孙茜 摄

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王华指出,推出三年行动计划,旨在进一步调动各方积极性,利用好海外侨务资源和江苏省优质中医药资源,统筹协调好各组织、各部门的力量,共同推动中医惠侨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江苏省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翟玉祥表示,江苏省中医院将依托中医惠侨基地,借助现代互联网技术,与海内外各界人士共同致力于中医药创新发展,让中医药真正惠及全世界人民。

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王华。 孙茜 摄

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王华。 孙茜 摄

媒体代表们现场观摩了医院5G新技术展示,通过5G网络,国内医院专家“面对面”与远在澳洲科廷大学的专家共同读片,所有信息、数据以毫秒速度传递,一目了然,中外专家共同为一澳洲脑癌患者诊断并提出指导性建议,引得点赞连连。

2017年12月12日,“中医惠侨基地”正式落户江苏省中医院。云门诊、国际远程医疗、远程教育……通过“互联网+中医药”,海外友人、华侨华人即使身在国外也可体验国内名医的“望闻问切”。

海外媒体走进“中医惠侨基地”感受中医药文化。 徐珊珊 摄

海外媒体走进“中医惠侨基地”感受中医药文化。 徐珊珊 摄

马来西亚《亚洲时报》社长张丹华感慨,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令人震撼。插上5G的“翅膀”,将中医药文化更好地推广到全世界,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据统计,2018年以来,“中医惠侨基地”共接待56个国家1000余名海外友人、华侨华人来访及中医药体验;远程诊疗60余名;为100余名海外友人线下绿色通道就诊、住院服务;组织中医药专家团出访美国、加拿大、英国、匈牙利等10余个国家,开展40余场海外中医药健康咨询,义诊近2000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