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泰国拟修改养老签规定 未持有足够的医疗保险可拒发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聂伊岑 2019-05-17 09:19: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泰国是许多人向往的退休天堂,政府也针对外籍人士推出1年1签的退休签证。但消息指出,相关单位拟修改规定,外籍人士若未持有足够的医疗保险,政府可拒发签证。

泰国退休签证,亦称“养老签证”,一直深受欧美人士欢迎,近年也有越来越多中国公民办理。初步申请资格为年满50岁,无犯罪证明,且具有一定财务能力的非泰籍人士。

泰国公共卫生部(Ministry of Public Health)22日将召集有关单位开会讨论,修正多项养老签申请规定。其中,最重大的变革就是将申请人是否拥有足够医疗保险,纳入签证核发审理范围。

新草案规定,养老签证申请人的医疗保险须能支付个人每年至少4万铢的门诊费用,和40万铢的住院开销。若不具有相当程度的医疗保险,政府可拒发、甚至取消既有的养老签证。

一位官员表示,考虑长者较容易使用医疗服务,加上越来越贵的医疗费用,养老签证有必要将此纳入核发条件。相关单位此前已针对此案进行讨论,但多条条文内容尚未取得共识。

新草案是针对泰国1年期养老签证(Non-immigration OA-Long Stay Visa)的申请人;另一项泰国10年期养老签证的申请案原本就已有此项规定。

外籍人士可向通过核准的多家保险公司购买医疗保险,详细信息可上泰国综合保险协会(Thai General Insurance Association)网站查询。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