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卢森堡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纪念五四运动百年

来源:人民网 作者:任彦 编辑:聂伊岑 2019-05-08 09:28:07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布鲁塞尔5月5日电 (记者 任彦)卢森堡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日前举办座谈会,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黄长庆应邀出席,使馆全体青年外交官、旅卢六大侨团代表以及部分中资机构负责人参加。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随后,各侨团和中资机构代表发言。

卢森堡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执行会长张祖远表示,五四精神是中国青年强烈爱国热情的体现,弘扬五四精神对于海外华侨华人青年具有重要意义,其中爱国精神是海外华侨华人青年的精神动力,正如鱼儿离不开水,海外华侨华人青年无论身居何地,但始终心系祖(籍)国,希望祖(籍)国繁荣昌盛,愿意为祖(籍)国发展添砖加瓦。

比利时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会长朱旭林、中国工商银行欧洲公司总经理陈飞、卢森堡侨团总秘书长蒋一达等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言。大家表示,通过纪念五四运动百年,继续发扬爱国精神,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黄长庆大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五四运动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他希望卢森堡华人青年通过认真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把个人事业发展和为祖(籍)国做出贡献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到“一带一路”建设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来源:人民网

作者:任彦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