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巴智库论坛”在巴西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莫成雄 编辑:聂伊岑 2019-04-29 11:37:5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巴西利亚4月27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4月27日,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中巴智库论坛”。

中国驻巴西使馆官员、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代表团成员,巴西政府官员、前政要,以及两国智库专家学者和媒体人士等100多人与会,就中巴发展新机遇、“一带一路”和金砖机制、中拉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致辞时说,今年是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的开局之年,也是金砖“巴西年”。在前十年里,金砖国家确立了全方位合作架构,促进了金砖五国发展,携手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中方愿与巴西及各方共同努力,继续强化金砖战略伙伴关系;深化务实合作,积极落实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继续完善金砖机制建设,拓展“金砖+”合作,构建广泛伙伴关系。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龚建忠表示,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刚在中国北京落幕,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年底将在中国上海举办,巴西利亚也将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希望巴西等拉美国家把握中国新一轮开放的机遇,加强在“一带一路”及“金砖国家”等框架下的互利合作,在实现共同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向前迈进。

中国驻巴西前大使李金章在提交的书面讲话中指出,当前,拉美国家正在大力推进工业化进程,通过共建“一带一路”,促进地区互联互通乃至与世界的联通,将为中拉双方国家和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一带一路”和金砖机制就像鸟之两翼、车之双轮,将推动中巴关系迈向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未来。希望大家在论坛上畅所欲言,围绕“一带一路”和金砖机制,积极为中巴关系发展出谋划策。

巴西前规划部长德若古·奥利维亚,巴西利亚大学副校长恩里克·乌埃尔瓦、教授费雷拉·达席尔瓦也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他们表示,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代表团成员的演讲十分精彩,让与会巴西人士对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给巴中两国乃至拉美各国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期待同中国拓展各领域合作,愿进一步加强巴中两国智库、媒体及人文领域交流,增进两国民心相通,推动两国友好关系向前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莫成雄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