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少有为!纽约90后华人雕塑家吴建楠获艺术大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聂伊岑 2019-04-28 09:40:1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侨报纽约网报道,日前,纽约从事雕塑创作的90后华人艺术家吴建楠,获得加拿大伊丽莎白·格林希尔茨基金会颁发的2019年度基金会大奖。基金会主席克劳德特·贝勒马尔向吴建楠颁发了奖项及1.5万加元的奖金。

伊丽莎白·格林希尔茨基金会大奖是全球最著名、奖金最高并且历史最悠久的、针对全球从事具象艺术创作艺术家的奖项之一。它由加拿大著名律师查尔斯·格拉斯·格林希尔茨(Charles Glass Greenshields)于1955年设立,并以其母亲伊丽莎白命名。格林希尔茨坚信“在传统艺术表达方式上的努力工作和严格训练,是艺术家成长和发展的重要基础。”

基金会资金被用来帮助全球范围内41岁以下的优秀年轻艺术家进行具象艺术的实践和创作。这一使命已被执行了60多年,并延续至今。历年来的获奖者包括:英国著名画家珍妮·萨维尔(Jenny Saville,1996年)等国际知名艺术家。

吴建楠于1990年出生于辽宁省大连市,2014年获得中国美术学院雕塑系艺术学士学位,2016年获得纽约艺术学院雕塑系艺术硕士学位。他目前是美国国家雕塑协会会员、美国奖章雕塑协会会员、AACP艺术项目发起人和Artife Group艺术总监。他的作品多以写实主义和叙事性的手法,通过浮雕和半浮雕的形式,展现当代城市生活的主题。

吴建楠在2017年被美国国家雕塑协会授予2017 Dexter Jones奖项,该奖项是美国国家雕塑协会设立并颁发的重要奖项,旨在表彰每个年度最优秀的浮雕作品及艺术家。此外,吴建楠还是2016年Compleat Sculptor Award、MFA National Competition等奖项的获奖者。

吴建楠目前生活和工作在纽约。他的雕塑作品“The Curious Case”,将于5月2日至5日,在纽约94号码头举办的“Art New York 2019艺博会”参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