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七届“亲情中华·金水桥之恋”——华裔青少年书画大赛获奖名单出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冉文娟 编辑:聂伊岑 2019-04-18 15:07: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4月17日电 (记者 冉文娟)记者17日从北京市侨联获悉,第七届“亲情中华·金水桥之恋”——华裔青少年书画大赛获奖名单已正式出炉。22幅华裔青少年书画作品获得金奖。

第七届“亲情中华·金水桥之恋”——华裔青少年书画大赛于2018年9月正式启动。大赛共收到来自马来西亚、博茨瓦纳、英国、西班牙、美国、加拿大及香港等29个国家和地区76所海外华文学校、教育机构及华侨华人社团报送的华裔青少年书画作品共计1940幅。

本次大赛采取专家盲评的方式进行评审,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国画研究院院长陈忠洲担任评审组长,多位专家评审确保了评审工作的专业性。

参赛作品大多围绕典型中国元素进行创作,有的作品还兼有作者住在国的文化特征,展现出中外文明的交流共融。大赛评选出金奖22幅、银奖60幅、铜奖150幅及优秀奖157幅。

获奖作品反映了当代海外华裔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他们对祖(籍)国、对家乡的炽热感情。

据了解,北京市侨联将于2019年7月初举办第七届“亲情中华·金水桥之恋”——华裔青少年书画大赛获奖作品展。

“亲情中华·金水桥之恋”——华裔青少年书画大赛是北京市侨联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华文教育事业发展而创办的品牌活动,自2007年以来已成功举办6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冉文娟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