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侨华人与文化传播”宣讲交流会在比利时举行

来源:人民网-华人华侨频道 作者:任彦 编辑:聂伊岑 2019-04-01 08:46:54
时刻新闻
—分享—

“华侨华人与文化传播”宣讲交流会参加人员合影留念。记者 任彦 摄

“华侨华人与文化传播”宣讲交流会参加人员合影留念。记者任彦摄

人民网布鲁塞尔3月29日电 (记者 任彦)当地时间28日下午,主题为“华侨华人与文化传播”的宣讲交流会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朱柳做了主旨演讲,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参赞孙伟、领事部主任邹瑜及旅比华人主要社团负责人、华侨华人代表等60余人与会。

朱柳概括介绍了全球华侨华人社区的发展历程和时代特点,对华侨华人在推动居住国与祖(籍)国友好合作关系方面所发挥的独特作用给予积极评价。他说,现在很多国家都有华侨华人,他们是中国与世界各国联系的纽带。与老一代华侨华人相比,新华侨华人和华裔新生代正日益成为华社中坚力量,他们与当地主流社会的融入度更高,不仅在经济、文化领域有着重要影响,在政治领域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

朱柳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外事工作和侨务工作的丰富实践,深入浅出地分享了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的心得体会。他说,中华文化博大精深,饱含人类智慧,对于当今世界具有重要的意义。华侨华人应该系统认识中华文明,增强文化自信,用当地人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中国故事。更为重要的是,华侨华人每个个体要树立好的自身形象,因为居住国民众大都是通过当地华侨华人来认识中国的。

孙伟在欢迎致辞中表示,中国侨联开展的的宣讲交流是新时期侨务工作的一种创新,对侨界、对使馆的工作大有裨益,很期待这次宣讲交流。他还简要介绍了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和当地侨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系列活动计划。

比利时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朱海安主持宣讲交流会,他在总结发言中说,朱柳副部长的宣讲高屋建瓴,旁征博引,生动形象,入脑入心,为比利时侨界讲好中国故事树立了榜样。旅比华侨华人将以此为契机,增强传播中国文化的使命感,为促进中比友好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人民网-华人华侨频道

作者:任彦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