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湖区侨联与市老归侨联谊会开展走访活动

来源:雨湖区侨联 作者:李柳 编辑:聂伊岑 2019-03-20 10:18: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雨湖区分站讯(通讯员 李柳)3月18日,雨湖区侨联与湘潭市归侨联合会工作人员一行来到了老归侨钟元本家中进行看望走访,大伙一起包饺子、聊家常,气氛温暖如家。

老归侨是指改革开放之前归国的华侨。上世纪50年代,曾出现一次东南亚华侨归国的高潮,一方面是出于华侨积极参加祖国建设的美好愿望,另一方面是因为二战后,马来西亚、印尼、越南等国出现的排华运动,迫使众多华人相继回国。目前,雨湖区有老归侨12人,平均年龄79岁。雨湖区的老归侨人数虽然不多,但与海外联系面广,影响力大。

据介绍,此次走访活动旨在了解老归侨们的生活、健康状况,挖掘老归侨故事,通过与老归侨的深入交流,传递新思想,感受祖国的强大和巨变。

来源:雨湖区侨联

作者:李柳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