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全法留学工作会议举行 中国驻法国大使出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洋 编辑:聂伊岑 2019-02-26 09:12:2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巴黎2月24日电 (记者 李洋)2月23日至24日,2019年全法留学工作会议在巴黎举行。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出席会议,亲切会见了来自全法各地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旅法专业协会、国内知名高校留法校友会等140余名与会代表,接见了新当选的第33届全法中国学联主席团成员。

翟隽表示,2019年是中法建交55周年,也是旅法勤工俭学运动100周年。翟隽勉励广大留法学子要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学习,早日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会议期间,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杨进公参做了“提高认识,抓住机遇,改进和加强新时代全法留学服务与管理工作”的主旨报告,指出新时期将进一步提高留学服务与管理工作水平,推动中法教育务实双边合作。

中国驻法使馆吴小俊公参做了“发挥留学生学者在公共外交中的作用”的专题报告,鼓励在法留学人员担任好中法友好的民间使者,积极向法国社会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法国社会展示新时代中国学生学者的良好形象。

会议还进行了留学人员团体经验交流,巴黎地区公派学联、马赛学联、兰斯学联、北二外夏斗湖校区学联、旅法工程师协会以及复旦大学法国校友会等6个团体分享了工作经验。随后,全法各留学人员团体代表分组进行了热烈讨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洋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