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四海同春”亚洲团收官 三国巡演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欣嫒 编辑:聂伊岑 2019-02-25 09:19:0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仰光2月25日电 (记者 周欣嫒)伴随着主题曲《四海同春》,仰光国家大剧院24日晚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2019年“四海同春”亚洲团所有行程圆满落下帷幕。

2019年“四海同春”亚洲团农历正月初三由北京出发,期间分别到访日本、印尼、缅甸三个国家,为名古屋、福冈、东京、泗水、棉兰、仰光等六座城市带来了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

艺术团由中央民族歌舞团主要担纲,并力邀雷佳、杨赤、蓝剑、田彦、赵雄、钱治国、孙艺娜等国内知名声乐、京剧、杂技表演艺术家参团。

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介绍,今年缅甸新春庆祝活动好戏连台,“四海同春”正是系列庆祝活动的压轴好戏,这也是“四海同春”第三次来缅演出。

洪亮认为,浓浓年味展现了缅甸民族和谐、国家转型的新气象,体现了中缅两国文化相通、胞波情深的新景象。

2019年“四海同春”艺术团亚洲团团长许玉明表示,中缅山水相连,人民相亲。进入新世纪,两国友好关系稳步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支持中缅交好,拥护胞波情谊,已得到中缅两国人民的广泛认同。

“祝愿你亲人年年岁岁团团圆圆,祝愿你中国岁岁年年红红艳艳。四海同春,春满四海,让我们一起拥抱春天。”歌声飘荡,在主题曲《四海同春》的美好愿景中,所有演职人员共同谢幕致意,舞台上下构成一片欢乐祥和的海洋。

缅甸联邦宗教事务与文化部长都拉吴昂哥,缅甸和平委员会主席丁苗温夫妇,俄罗斯、埃及、驻缅大使等外国政要,以及美国、科威特、朝鲜、柬埔寨等驻缅外交人员观看演出。

“四海同春”作为春节文化“走出去”的国家级文化品牌之一,自2009年起,每年赴港澳及海外开展慰侨访演,已累计向156个国次和港澳地区派出75个艺术团组,在五大洲331城次演出450场,受到华侨华人普遍欢迎,享有“海外春晚”的美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欣嫒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