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侨联办“亲情中华”汇演与侨胞欢度元宵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映民 李纯 编辑:聂伊岑 2019-02-20 09:05:1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东莞2月19日电 (李映民 李纯)中国侨联“亲情中华·欢聚东莞”文艺汇演19日在广东东莞玉兰大剧院举行。来自海外和港澳地区侨领、归侨侨眷等共计1000余人齐聚东莞,共同观看富有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演出,欢度元宵佳节。

中国侨联“亲情中华”主题活动启动于2008年,先后组织200多个艺术团,赴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个城市举办了近千场演出,已经成为弘扬中华文化、传播中国声音的靓丽名片,得到海外侨胞和各地民众的广泛赞誉。

中国侨联副主席、广东省侨联主席黎静表示,在中国农历正月十五元宵佳节之际,中国侨联“亲情中华”主题活动来到著名侨乡东莞市,通过富有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演出,与东莞侨界共度元宵佳节,也借此代表中国侨联和广东省侨联向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及港澳台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记者在演出现场看到,此次演出节目除了有国家一级演员张其萍带来的《我的祖国》《母亲是中华》,刘君侠带来的《共和国之恋》《今夜无眠》等高水准演出外,还融入了东莞清溪镇客家麒麟舞《粤舞麒麟》、凤岗镇舞蹈《排屋喜歌》等非常具有东莞侨乡文化特色的节目。

黎静表示,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是广东改革开放的开拓者、参与者和贡献者,为广东经济发展和文化建设作出了不懈努力。她希望东莞各行各业的侨界群众和海外侨胞携起手来,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文化和亲情为载体,发挥好中外交流合作的桥梁纽带作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映民 李纯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