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华乡愁书院”落户缅甸曼德勒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聂伊岑 2019-01-17 09:24:5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昆明1月16日电 16日,由云南出版集团负责建设的缅甸曼德勒“中华乡愁书院”正式投入运营。

据悉,该书院由曼德勒云南同乡会与云南出版集团在2018年6月举行的第十六届东盟华商会上签约确定建设,展厅面积达400多平米,分为“一带一路”建设、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华传统文化、中国优秀青少年读物等板块,展示图书数千种。

书院坚持以图书为媒介,以乡愁为连接,以活动为载体,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海外华侨华人记得住乡愁、留得住乡音、情牵祖国发展,将不定期开展中缅文化交流活动。

根据计划,2020年前,云南出版集团还将在泰国、老挝、缅甸和马来西亚等南亚东南亚国家,建设15个“中华乡愁书院”。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