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尼日利亚华人2019春节联欢晚会在首都阿布贾举行

来源:人民网 作者:姜宣 编辑:聂伊岑 2019-01-15 09:55:04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阿布贾1月13日电(记者 姜宣)万里之外的祖国近期几乎到处冰天雪地、寒气逼人,而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国际会议中心,这里热气腾腾、热火朝天,一曲曲动听的歌,一支支劲爆的舞,一会儿欢声笑语,一会儿掌声齐鸣,偌大的空间里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

1月13日,由尼日利亚中国总商会主办、驻尼中资企业赞助的“中材之夜2019春节联欢晚会”在阿布贾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驻尼使馆、中资机构、阿齐克韦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孔院)、华人华侨,以及尼日利亚联邦参议院、首都区代表等千余人参加了活动。

节目设置丰富而有趣,也更有意义。首先是来自拉各斯华星艺术团一上来就送上了传统舞狮表演,高高站立的“狮子”互相斗法,热热闹闹地拉开了晚会的序幕。随后,艺术团的舞蹈《好日子》迅速跟进,欢快的音乐、纯正的舞蹈、热烈的气氛,中方许多观众像被拉进了国内某春节晚会的现场一般,立刻感受到了春晚的强烈氛围。

随后,各机构、团体在舞台上各自拿出自己的绝活,争相斗艳,大放异彩。萌态十足的阿布贾国学班小朋友用一首《颜色歌》唱出自己在国外生活的多姿多彩。孔院的哥哥姐姐们也用舞蹈《礼仪之邦》展现了他们对学习中国文化丰富的历史认知。

来自中国港湾尼日利亚公司的《中国功夫》让所有观众拍手叫好,三人表演的军体拳,招招生风,拳拳致敌;一位本地小伙意外地耍起双节棍了,一通过后让人眼花瞭乱,一招一式如有神助;最后一位上台选手一看就是练家子,棍棒在手里像使出了棍花来。

不仅是舞蹈或武术表演丰富多彩,歌唱也是精彩纷呈。歌唱家兰海丽一首《我用胡琴和你说话》展现了她不俗的歌唱功底;孔院一位女学生却用经典豫剧《谁说女子不如男》燃爆全场,嘹亮的歌喉唱出了女子一样能够干出一番事业的憧憬;格林维尔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带来的《男孩不哭》和葛洲坝尼日利亚公司的《辛德瑞拉》带领大家走进轻松时刻,感受青春活力;晚会以孔院的《相亲相爱》与中地海外尼日利亚公司的《拯救地球》为尾声,唱响了中尼两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就是要让中尼友谊如兄弟般牢固,携手共进,戮力同心,为人类摆脱贫困、消除暴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自联邦政府电力与住建部的官员高尼?穆罕默德第一次参加春节联欢晚会,他被节目深深吸引,“如果我有机会去中国,我一定要带上我的子女去看看,不仅要看看,我还要他们学习中文,一定的!”他坚定地说。

说到中尼文化的区别,阿布贾非洲文化遗产中心主任摩西丝?阿尤姆称,其实两国文化没有本质上的区别,从根本上来说,就是都是围绕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所创造出的优秀文化,只是因环境不同而呈现的方式不同而已,比如饮食、歌舞等。

冠名赞助方中材建设尼日利亚公司刘兴旺表示,晚会是深化中尼友谊,凝聚在尼中国力量的一种非常好的形式。接下来,我们要继续团结在一起,在“一带一路”倡议指引下,大力开展投资和属地化建设,为尼日利亚带来环境友好的产品,与尼方一道,为提高尼日利亚人民生活水平而努力,在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征程。

来源:人民网

作者:姜宣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