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人夫妇献爱心 纽约法拉盛图书馆配中文电脑系统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聂伊岑 2019-01-16 09:41:4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纽约法拉盛图书馆新馆落成20周年之际,药物学家乐俊民携太太严赛虹向图书馆捐赠13.5万美元,用于服务华人。当地时间14日,法拉盛图书馆展示了使用捐款购买的30台笔记本电脑、2台台式电脑以及大量中文新书和光碟。法拉盛图书馆使用配置中文界面和操作系统的电脑,在纽约州公立图书馆中为首创。

在展示会上,法拉盛图书馆馆长曾阳演示了中文界面电脑的操作,并表示,当日主要展示捐赠款项在电脑技术方面的运用,还介绍了善款在购买中文书和光碟,以及拓展图书馆英文、电脑、艺术等课程方面的使用。

法拉盛图书馆近期购买了2台配置中文界面及中文操作系统的台式电脑,方便华裔读者浏览页面和输入信息。同时,图书馆还购买了30台15英寸且同样配有中文界面和系统的笔记本电脑,并将提供一系列拥有不同内容的中文电脑培训班课程。

图书馆的一系列举措,旨在方便图书馆内英文程度不够的读者,使他们迅速掌握电脑方面的技能,为其就业提供机会,并丰富其业余生活。

曾阳说,法拉盛图书馆首次使用中文界面和中文操作系统,在纽约州公立图书馆中,给读者提供非英文界面的电脑,法拉盛图书馆是首创。中文界面和系统的电脑,对图书馆读者和社区民众都是福音。这能让更多社区民众了解图书馆的服务,并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

法拉盛图书馆副馆长邱辛晔表示,13.5万美元的善款,主要用于图书馆一年的开支。图书馆对于善款的运用,也做了详尽的计划,不仅用于购买新书、新光碟和电脑设备,提升电脑系统,还将组织和开设一些有趣的课程,及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节目。

近一个月内,图书馆新购入7000本中文新书和4000张中文光碟,内容包罗万象。图书馆提供众多服务和项目,帮助在美华人成长,加强华人与美国社会的沟通。目前,这笔资金一一到位,项目也在逐步展开。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