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外侨界:团结台湾同胞共同致力于实现祖国和平统一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聂伊岑 2019-01-14 11:26:4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1月12日电 综合驻外记者报道 “目前在非洲,和平统一、反‘独’促统大业已经形成广泛共识,并成为全球反‘独’促统的一支重要力量。”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新铸说。

南非侨界祖国和平统一座谈会日前在位于约翰内斯堡的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举行,与会各方学习领会了习近平主席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临时代办李南在会上深入解读了习主席提出的关于新时代推进中国和平统一事业的五项重大政策主张,指出讲话昭示了两岸关系发展和祖国必须统一、必然统一的历史大势,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如何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致力于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和平统一的时代命题,揭示了台湾与大陆是休戚相关的命运共同体以及两岸融合发展的光明前景,表达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的严正立场。

李新铸说,习主席提出的五项重大政策主张,得到了全非洲百万华人华侨的坚决拥护。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自2002年成立以来,在非洲的会员数量已经超过十万人,同时还通过举办非洲论坛等形式,号召全非洲华人华侨为中国统一大业和民族复兴不懈努力。

习近平主席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连日来引发海外侨界持续热议。“习主席的讲话是一篇指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话语饱含手足深情与民族大义。”德国华侨华人公共外交协会名誉会长杨强华说,这对我们进一步坚定信心,继续团结包括广大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致力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完成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危地马拉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毅敏表示,习近平讲话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对“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深入阐释,以及“团结台湾同胞共同致力于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和平统一”的殷切话语。

“试问人生能有几个40年?”巴拿马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顾问周健认为,习近平的讲话满怀14亿同胞对两岸和平统一的渴望和诚意,也折射出在40年漫长岁月中的耐心、努力和期盼。

周健说,这一重要讲话把握历史大势、着眼民族未来。海内外中华儿女理应共担民族大义,顺应历史大势,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中国和平统一进程。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侨频道首页